天天百科

大雪养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2021-11-23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天气寒冷,大家都缩手缩脚的,运动量很少,但冬季养生还是需要适量运动的。适当的活动活动筋骨,出点汗,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

养生应该随春种、夏长、秋收、冬藏适时而行。冬季养生应该以“藏”为主,而肾主“藏”,所以冬天养生重点就在于祛寒保暖养肾进补。

大雪节气的到来,就表示已经进入了冬天最冷的时候。让人明显感觉到寒气的威力,一股寒风吹来,全身都冷飕飕的,不禁一颤。所以,要做好大雪节气的养生能够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为下年的良好身体机能做好储备。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是冬季的应季蔬菜,也是养生的好东西,又称蔬菜界的人参,对痰多的人尤为适合大白菜也是冬季的应季蔬菜,同时也是冬季养生最好的蔬菜。

大白菜性平、清热,可以在冬天多吃大白菜来“解毒”。同时,大白菜还能很好地养护皮肤,使皮肤不会过于干燥,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润肠通便。大雪时节还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南瓜、鸡蛋等。可以预防口角炎、唇炎、等疾病。

如果觉得《大雪养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