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将最好的冬季养生食疗推荐给大家,赶快学起来做给家人吃吧

2021-12-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将最好的冬季养生食疗推荐给大家,赶快学起来做给家人吃吧》

古人冬季养生品——薏米山药柿霜粥

薏米山药柿霜粥是冬季最佳药膳粥,众说周知,薏米清热解毒,山药益肾固精,是古人冬季养生品之一,由于食材简单做起来方便,所以大家都可以去煮,可以说是相当养生的哦。

首先,薏米将薏米浸泡4个小时,山药去皮,四小时后将山药薏米捣成粗渣,入水熬制烂熟,最后加入柿霜,搅拌至融化。此养生粥功效是滋阴润燥,补脾润肺,喜欢的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去制作,真的非常不错哦。

【清·菊花火锅】慈禧太后的得意之作,冬季养生食疗

火锅可以说是冬季必不可少的一个让人着迷的美食,大家都喜欢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吃上热腾腾的火锅,但是平常吃了火锅总是让人上火,又由于有很多的油,非常的不健康,那么这个清热泻火又补肾的清·菊花火锅推荐给大家。

清·菊花火锅是慈溪太后的得意之作,非常适合冬季养生食疗,主要材料是鲈鱼,羊肉片,豆腐;配料是食用菊花,枸杞,各种蔬菜,生姜等,可根据自己的喜爱添加一些别的食材。

首先将食用菊花洗净,练出焦污残瓣,沥干备用;将新鲜鲈鱼腹背部鱼肉片下来,切位薄片,鱼头鱼骨放入薄油煎至两面金黄,加入滚烫的开水将鱼煮出鱼汤呈现白色状态,加入生姜和少许盐调味;然后将菊花瓣与枸杞放入泛白的鱼汤中焖煮5分钟左右,这样汤底就出来,最后将准备好的干净的蔬菜鱼肉及羊肉在锅内涮熟就可以开吃啦,搭配自己喜欢的蘸料亦可。

冬季养生之炖雪梨

相信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也非常喜欢这个炖雪梨,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炖雪梨推荐给大家,赶快学起来做起来吧。

梨子又成为梨,雪梨,白梨,沙梨,秋子梨,西洋梨,梨又有非常的多的功效,所以冬季多喝炖雪梨吧,今天这个炖雪梨的功效不仅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而且还有解酒的功效哦。

首先准备梨一个,冰糖适量(可根据自己的喜爱添加冰糖),菊花6朵(根据自己喜爱放,小编一般会放6朵),6颗枸杞;将梨洗净(可去皮亦可不去皮),在梨的三分之一处切开,用勺子挖出果肉,做成碗状,在梨子里放入菊花和冰糖及枸杞,再加入一定的水(这样的做法,可以更快的煮出味道哦),然后放入洗干净的炖蛊中,盖上盖子,蒸锅里放水将炖蛊放入,大火将水烧开,然后转中火炖一个小时,将梨子炖出汤汁,直至梨子变软即可食用啦(梨子可切开炖也可像小编一样喜欢精致点的做法)。

养生有道,人皆周知,大家赶快关注我,和我一起开启养生之路吧,小编会把最适合的都推荐给大家的,希望大家转发评论加关注三连哦,感谢大家在这个冬日的陪伴哦,我们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养生作品哦。

如果觉得《将最好的冬季养生食疗推荐给大家,赶快学起来做给家人吃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