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冷空气来袭!网红爷爷的这场秋冬季养生约起……

2021-1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气温断崖式下降,

各地上演“花式取暖”

何不与咱们的网红爷爷

来场“秋冬季养生”之约?

日前,北京清新国医启蒙促进中心杨志勋教授来到马放塘社区,为他的粉丝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养生之课。

杨志勋教授主讲养生保健知识

一是精神调养

小雪节气后,夜越来越长,白天越来越短,天气时常阴冷晦暗,加上树叶凋零寒风瑟瑟,初冬早晚的的寒意时常使人心中引起凄凉之感,容易出现抑郁情绪。

养生需循古人之纲要: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应调节自己的心态,避免激动、愤怒,保持心态乐观。

二是练功养生

杨志勋教授演示金刚八部功,手足前后固肾腰

中医中季节与五脏对应,立冬在五脏中对应肾,而体之阴阳根之于肾。“肾者主蛰,封藏之本”,因而冬季养生重在养肾。

杨志勋教授团队人员演示甩手操

会后居民询问养生知识

长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慢性病患者测血糖

长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居民发放小礼品

甩手操通过肩的机械运动带动肺气的运动,通过肺气的运动带动五脏六腑气的运动,气行则血行,气和则血和,气血和百病化。

三是晚餐饮食简单化

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

当天下午,他还来到王仙镇中心卫生院指导中医诊疗,并现场为群众义诊。

杨志勋教授一行指导王仙镇中心卫生院新药管疗法

杨志勋教授与居民交流秋冬季健康保健

居民 王利

一到秋冬季我喉咙就容易干痒肿痛,按照杨教授指导的中医疗法,确实有效果,没有吃药打针,就不咳嗽了,呼吸也更顺畅了。

【来源:醴陵健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冷空气来袭!网红爷爷的这场秋冬季养生约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