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寒养生,教你在家做药膳蒸鸡,一鸡两吃,汤鲜肉嫩,滋补又强身

2021-12-06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我是目目妈妈。好吃有道,才能成就健康!用营养健康美食开启日复一日的生活,一切都将会越来越好!无论你是厨房新人,还是厨艺大神, 我们一起“在家开饭”,更营养,更健康哦~

大寒,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里的最后一个节气,人们常常说“冬藏春生”,大寒时节仍然是冬令进补的好时机。

随着年岁的增长,发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害怕寒冷,居住在广东,冬天睡觉除了盖棉被,必须外加一张毛毯,还得穿着毛衣才能睡,否则,就会半夜醒来,无法继续睡下去,例假不如从前正常,脸色变得暗黄……原来那个活力十足,健康美丽的自己像中了“毒”一样,岁月催人老,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呀!在先生的强烈要求下,我去看了中医,诊断结果:气血运行不好,气血两亏。

相信大多数人都清楚,中药气味很难闻,中药汤剂更是特别难咽,难喝到让人怀疑人生。但是,生病了没有办法,良药苦口利于病,难喝也强忍着喝完了医生开的三副调理中药。

药补不如食补,对于女人来说,大寒时节适当吃些温补的食物,喝些滋润暖身的汤水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在这里推荐一道药膳蒸鸡给大家,这也是我喜欢的食补之一,一鸡两吃,汤鲜肉嫩,营养美味,滋补又强身,一周吃一至两次,用来调理身体补气血最适合不过了。

中医认为:

鸡肉,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黄芪,益气固表、补中强心。红枣,补气养血、健脾安神。虫草花,滋阴补阳。

【黄芪红枣虫草花蒸鸡】

材料清单:

土鸡半只,黄芪15克,红枣8颗,虫草花20克,生姜2片,姜葱末、蒸鱼豉油、花生油和食盐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将黄芪、虫草花清洗干净,再准备一个大碗,倒入适量干净的清水浸泡30分钟。

2.先将半只鸡肚子里的肥油和表面杂质清除掉,接着清洗干净,再沥干水分。

3.红枣清洗一下,逐个去掉核;生姜切片备用。

4.在鸡的表面洒一小勺食盐,涂抹均匀;接着加入两片生姜和少许花生油,再次按摩鸡的全身,涂抹均匀,掩制20分钟。

5.将红枣放入浸泡着黄芪、虫草花的大碗内,接着放入腌制好的半只鸡,用浸泡过黄芪、虫草花的清水蒸鸡,这样出来的汤更浓,色泽更好看。

6.直接上锅加盖蒸,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4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7.哇,好香呀!我们的【黄芪红枣虫草花蒸鸡】做好了。

8.出锅后,将半只鸡捞出来斩件,姜葱末泼上热油,淋上蒸鱼豉油就是一个完美的酱料了。当然,不要任何调料,鸡肉也非常鲜美。

9. 蒸出来的汤可以倒出来,每人一小碗,很鲜美,也很滋补。

吃着鸡肉,再来碗原汁原味的鸡汤,简直不要太惬意~ 这道药膳蒸鸡,一鸡两吃,汤鲜肉嫩,滋补又强身,你学会了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哦~

我是目目妈妈,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以上图文由目目妈妈原创。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目目妈妈

如果觉得《大寒养生,教你在家做药膳蒸鸡,一鸡两吃,汤鲜肉嫩,滋补又强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