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本草热点|养生新赛道,双十一中医药大战开启

2021-12-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明日,一年一度的双11大战即将开启。最近几年,搞起养生的年轻人们,比长辈们更带劲。《年轻人养生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目前九成以上90后已有养生意识,超半数90后已经走在养生的路上。看看周围90后的“年轻”职场人,个个桌上放着保温杯、养生壶,里面泡着红枣加枸杞,椅背挂着治颈椎病的按摩仪,聊天的关键词总围绕着“发胖”、“脱发”、“腰疼”…

去年因为不敢看体检报告而上热搜的90后虽然常常用“喝杯啤酒加枸杞,按完肩颈去蹦迪”自嘲,但他们对于健康的焦虑却真实的反映在淘宝购物车中。数据显示,他们在购物平台的健康养生消费水涨船高。食补、药补、运动、医疗等手段多管齐下,各类辅助用品并不可少,

中药“续命水”大卖

同仁堂、王老吉纷纷推出

现如今,一种以中药冷泡萃取而成的“熬夜水”正在替代奶茶成为主角,火速升温。

什么是「熬夜水」?顾名思义,就是适合熬夜喝的水。目前,市面上大火的“熬夜水”主要是指加了人参、大枣、贡菊、罗汉果和蜂蜜等配料的饮品。

在中医里,蜂蜜能美容养颜、通便排毒,菊花能明目消火,罗汉果能止咳润肺,大枣能补气益血、健脾养胃,人参能保护心脏。连老牌品牌同仁堂也加入这场养生热潮,卖起了熬夜水。当然,不同品牌出品的熬夜水,配方也各不相同。有的还会加罗汉果跟桂圆,反正啥东西补就加啥。 用料大补的同时,价格也不菲,某团的价格高达38元。果真是“熬最深的夜,喝最贵的水”。

并且,除了同仁堂、张仲景、王老吉等老牌企业,椿风·养身茶饮、荷田水铺、若遇江南·国风茶、炖物24章·古法茶饮、花梨元气研究所等一种新品牌,也嗅到了商机,纷纷加入熬夜水这场营销大战中。

年轻买手影响,传统膏方大变样

今年618期间,某膏方品牌短短2分钟内,将3万瓶枇杷雪梨膏在直播间销售一空。膏方养生从古流行至今,坊间还流传着“秋冬进补,春天打虎”的说法。对于当下主力买手是年轻人,品牌方还在以罐装膏方为主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粒装、条装、果冻装等剂型,满足年轻一代的新需求。今年“双11”,不光是膏方,还预计将新品阿胶款芝麻丸上架。不断变化的产品形态,令年轻人心中的养生麻烦成为‘过去式’。

据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健康平台数据显示,仅膏方消费,95后、00后占比逐年升高。在数字化焕新下,据统计,2018年,方回春堂新品膏方(茯苓轻湿膏、睡前膏、阿胶四物膏)上市后当年同比增长80%,其中膏方年同比增长156%。

血拼的日子又来了,本草小编提醒您,熬夜需谨慎。毕竟,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撒不开手的保温杯。

如果觉得《本草热点|养生新赛道,双十一中医药大战开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