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高手养成记:你必须具备的基础

2021-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有人说:“春秋战国时期,百花齐放的学术争鸣是文化的堕落”,我不尽认同,但当术法千变万化乱人愁时,确实是因为我们作为后来者对于先辈发掘技法的根源不能触及,远离了道和根本,绽放在眼前的总是枝叶纷繁、花开争艳。

我们把目的做目标是这一时代的特色,恰如战争的本质是为了和平,则为正义之战,终将胜利;若是剥削与掠夺,终将毁灭在自己的欲海里。今天我们聊养生,更多的是传达给从事养生行业的同志们。

A君是我一个客户,本人是一位纯粹的养生专业工作者。A君的愁正是我写此篇的文章,国家层面出台了健康法,相信为很多人提供致富的风向标,同时也为很多人提供了就业空间,而本人要聊的和这个关系不大,我想谈的是问题。

A君:王老师,你每个月能多来两次吗?

王:你的问题,我已记录清楚,针对的方案已教会调理师,给你进行护理保健(其实我知道这样的做法,对客户的问题最终是不能得到解决的)

A君:哦.(欲言又止),那好吧,你过来一定要让她们通知我。

王:一定,放心,在家配合锻炼,在这里要及时过来调理。

我遇到太多次这样的情况,每一个人我都很遗憾的交到他人手上做后续的保养,我正是站在国家风向标上的各位大佬的赚钱工具,而作为我个人把养生做成了糊口的技能,不得不说这是对中医养生的悲哀。在这种状况下,大家多依赖于自己的主动学习和总结,下面推荐一些必须的基础分享给大家。

理论方面: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养生师,首先考取国家对行业设置的一些基本证件是必要的;

其次要了解从事行业的法律法规及操作限制;最重要是专业知识必须全面,不能说我的店是做艾灸,我会艾灸就好了,结果是你的思维和方式一定解决不了很多客户的问题,只能天天嘴上卖观念卖文化,最后把自己的灵魂卖没了。所以你要尊重自己的行业和工作,就是尊重自己和客户,对于初学者需要掌握的是:中医基础中的阴阳藏象五行,这些知识点的定义和相互关系;气血经络是必须熟知的,能够做到对经络这个气血载体的位置路径和运行规律大概清晰;常见健康问题的诊断与辩证是必须掌握的;人体常见健康问题的一些特殊原因和禁忌必须了解。另外日常多看以下书籍:《黄帝内经》《医宗金鉴》《十四经发挥》《当代医学杂志》等,亦可网上浏览一些健康频道的讲座和分享,只有大脑中存储丰富的专业知识,你的养生方案才更接近期望的效果。

技法方面:

想要成为一名高效的养生师,首先你必须具备基本的推拿技术:推、拿、按、摩、拨、揉、点、摇、牵、抖、振等基本功法,做到熟练运用,以及这些手法用在什么地方、什么症状下效果好;其次你必须具备多样化工具的使用:刮痧、拔罐、理肌、松筋、艾灸、正骨、药浴、食疗等调理方式,必须了解每一种的作用原理机制,并清楚它们的适应症;最后在诊断上要多训练望诊、触诊、问诊,清晰诊断症状反馈的背后真相并能得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基本功训练:

一名真正的养生师,首先自己是健康,同时再把健康带给周围的人,所以你必须保持长期的良好习惯,这包括:规律的作息,持续的锻炼。在这里推荐大家多练练八段锦、拉筋、站桩等养生功法,同时我们每天保持适度的力度训练,包括:指力、臂力、腰力和脚力。

回头来看十年前的自己和今天的你,对比之下就可以找到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原因,选择一个行业,不要忘记初心,挣钱致富是目的,并不是当初我们选择类似养生行业这种既累脑力又费体力的活儿,只有做真正的养生者,才会愉快度过每一天。

如果觉得《养生高手养成记:你必须具备的基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