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季养生茶哪些比较好呢

2022-01-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是全面养生的时代,特别是养生茶,深得各个年龄阶段的养生爱好者喜爱,上次我们说到了养生茶是分季节和人群的,介绍了几款春季和夏季的一些养生茶,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秋季和冬季适合饮用哪一些养生茶呢?秋季养生茶:

银耳茶:银耳味甘性平,具有滋阴润肺、生津止咳、补肾固精的功效,被人们称为“白木耳”,是秋季人们常用的滋补佳品,很适合秋季养生。银耳中富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降脂减肥的功效,并且银耳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有助于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防止钙的流失,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并且还能预防骨质疏松。银耳中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乌龙茶:乌龙茶又称为青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具有降血脂、抗衰老、减肥、抗肿瘤等作用。经常饮用乌龙茶还可以提升自律神经,降低压力。乌龙茶中含有多酚类物质,起到抗氧化作用,能够使肌肤保持细致白嫩。乌龙茶还可以改善血液高凝状态,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液流动性,有抑制血栓的作用。

茉莉花茶:茉莉花茶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茉莉花味甘性寒,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生津止渴、清肝明目、消肿解毒、抗癌抗衰老等功效,茉莉花茶中含有氟,不仅可以去除口臭,还能预防龋齿。茶叶中还含有咖啡碱,能够刺激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驱寒疲劳,使人集中精神。对于女性来说,还能美容养颜,抵抗衰老。此外,茉莉花茶对于心血管疾病还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有降脂降压的效果,和茉莉花茶要注意不要喝隔夜茶,并且体虚贫血的人也不要经常喝。冬季养生茶:

五味子茶:五味子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具有生津敛汗、敛肺止咳、补肾益肝、养心安神等功效,五味子茶对人体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饮用五味子茶起到明显的降压效果,并且促进新城代谢,增强机体的抵御能力。上班的时候喝五味子茶,还可以促进神经系统兴奋,减缓人体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特别适宜于失眠心悸、气虚、心血不足的人群。

红枣枸杞茶:红枣味甘性温,具有养血安神、健脾益胃、润肺生津的功效。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润肺止渴、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两者都属于滋补类中药,结合在一起制作成为红枣枸杞茶特别适合在寒冷的冬天饮用。枸杞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延缓人体衰老。红枣具有补血的作用,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一些体质比较虚弱,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来说,可以长期饮用。

其实生活还有很多养生的方法,我们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健康的生活。(编辑:易平)

如果觉得《秋冬季养生茶哪些比较好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