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到了,这些养生小知识你要知道

2022-01-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季是一年的第二个季节,是四季之一。北半球的夏季气温高是最显著的气候特征,因地域、干湿环境的不同,会产生炎热干燥或者湿热多雨的气候。

今年入夏晚,虽说已经到6月,远没有往年那样热。雨水增多,气温炎炎的夏天我们该如何养生呢?

1,营养均衡,饮食尽量清淡。尽量选择多种类食材,包括充足蛋白质,优质碳水,有益脂肪,夏季新鲜蔬果较多,尽可能选择多种类,深颜色蔬果,作为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来源。#合理膳食增免疫#

2、每天有半小时午睡,缓解上午疲累,让下午的工作和学习精力更充沛。

3、夏天体表热而内里寒,尽量少喝冷饮,少吃冷食,减少体内寒气聚集,也避免摄入过多精制糖增加肥胖风险

夏季养生最应该注意的是趁着最好的季节祛湿,避免摄入过多寒凉的食物,避免上火。避免进食过多温补食物,注重消暑清神。

比如,可多食用以下食材食品:

对于夏日季节消暑最佳食材,当数瓜类最适宜了,例如冬瓜、笋瓜等,配合中药材如白扁豆 、扁豆花,不但能袪湿解暑,更能补脾开胃以消暑热。其中味甘性寒的冬瓜,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之效。如在暑热或感冒期间进食冬瓜,可带来解热治疗的作用。由于冬瓜性偏凉,属虚寒人士者,应尽量避免进食

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较多,而老年人体内水分比年轻人要少,加之生理反应迟钝,所以在夏季最容易脱水”。

脱水”会使血液黏稠,这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症或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输向大脑的血液会受阻变缓,发生中风的概率自然会增高。在预防方面,首先是要注意补充水分。老年人要做到不渴时也要常饮水”。有过中风史的病人,其家属要时时注意病人症状。一般来说,头昏头痛、半身麻木酸软、频频打哈欠等都是中风前兆,这些症状明显时,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切不可视作一般的感冒或疲劳。

如果觉得《夏季到了,这些养生小知识你要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