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少花钱买保健品,每天坚持四杯水,或比保健品划算

2022-0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年纪大了以后,人的身体就会开始逐渐的衰老,各项机能也会逐渐的退化。慢慢的,一些疾病就会悄悄地找上门来。健康长寿,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美好的追求。为此,出现了各种养生的方法,如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等等,五花八门。

而有的老年人,还会听信一些销售员的话,花很多的钱,买一些保健品。首先,这些保健品根本无法保证是否有效;其次,即使是保健品,也不能随便乱吃。吃错了或是吃多了,对身体来说,同样没有好处。与其花那么多的钱,买这些保健品,不如试一下营养科医师的长寿秘诀,简单方便。

老年人少花钱买那些保健品,医生:每天四杯水,有助于健康长寿。

北京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医师在《健康100秒》的节目中,就提出了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不妨坚持做一件事:就是每天喝四杯水。这四杯水,不是说直接拿起水杯,连喝四杯。而是在喝水的时间、喝水的量上都有讲究的。

一、早上起床喝杯水

早上起床之后,人体经过一夜的消化吸收,体内的水分已经被大量消耗。这个时候,通常会感觉有点口干舌燥,因为人体正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就需要喝一杯水,来帮助身体补充水分。水量约在200ml左右,这样才能够帮助缓解缺水的症状。同时,早上喝水,最好选择空腹。这样所喝的水,在进入人体后,才能被人体更好地吸收。身体的器官也将被唤醒,恢复正常的运转。

而所喝的水,建议最好是白开水。有的人早上喝水的时候,喜欢喝蜂蜜水,认为这样可以帮助缓解便秘。虽然蜂蜜水确实有这个效果,但是却不太适合老年人。因为老年人的血管已经老化,血液的粘稠度比较高。蜂蜜水中却含有大量的果糖,在进入人体后,容易导致血糖含量升高。

其实,白开水同样也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早上喝白开水,还能帮助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

二、午睡起来喝口水

午睡过后,不要急着出门。可以选择喝一点水,约为150ml左右,帮助补充水分。同时,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此外,有的老年人在午睡过后,容易出现头疼的情况。这是因为体内的血液黏稠度升高所致,补充点水分,能够帮助缓解头痛。

三、睡前喝水

因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各个器官在运作时,也在消耗水分。这个时候,稍微补充一点水分,在 50~100ml,可以帮助睡眠。同时,也能缓解早上起床出现缺水的情况。这个水量差不多在两三口这样,不要喝多,多了容易增加起夜的次数。

四、起夜过后喝水

年纪大了后,容易在睡觉的时候产生尿液,不得不起床去解决。在起夜过后,可以补充一点水分,来帮助促进血液的循环。因为人在熟睡后,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变慢,对于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会使血液的黏稠度升高,导致血液中出现血栓。

只是,这个时候,喝的水不要太多,50ml以下。因为喝得太多,反而会导致睡觉的时候,再次出现企业的情况,不利于睡眠。

对老年人来说,每天坚持和这四杯水,对于身体来说,非常的有好处,而且又简单方便。

如果觉得《老年人少花钱买保健品,每天坚持四杯水,或比保健品划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