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康熙年过花甲还能生下子嗣,借鉴他的养生之道,你可以轻松超越

2022-01-12 分类:养生资讯

本文“康熙年过花甲还能生下子嗣,借鉴他的养生之道,你可以轻松超越”由佳佳品历史独家撰写,如有抄袭必维权!

养生,一直是被中老年朋友所关注的话题,甚至是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小伙伴们也开始注重养生之道了。这主要还是源于生活压力大,年轻的小伙伴虽然精力旺盛,可也经不住这般“摧残”,慢慢的也就有了这句话: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

作为封建王朝的最高统治者,他们的寿命却往往很短,这是大家所熟知的事,不过这也是间接说明了作为皇帝,处理朝政是多么累心累身的一件事,更何况,后宫还有这么多妃子等他去滋润。所以你看,那些皇帝虽然妃嫔众多,可子嗣就那么些,作为皇帝,他总不可能让妃子去避孕吧!

作为皇帝,子嗣肯定是一件大事,尤其是那些一代帝王,他们对朝政的处理可是非常的上心,每天有那么多事要处理,若是没有一个好的身体,那要不了多久,身子也就垮了。而要想使得身体强健,子嗣众多,那就必然少不了养生之道了,要知道好的养生,不仅可以使得身体压力减小,体魄强健,还有助于长寿。

咱不说别的,就来说说作为中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康熙皇帝,他的养生之道可是非常值得借鉴的。为啥小编不提其他的皇帝呢?比方说活了八十多岁的乾隆,这还是因为康熙帝作为千古一帝,八岁登基,十四岁亲政,身子骨还没有长开,况且当时朝廷有那么隐患,可以说,他的一生是非常繁忙的。而乾隆就不一样了,谁让他老爹和爷爷这么牛逼,把大清治理的井井有条,所以康熙的劳累程度不是乾隆可比的。

在大多数人看来,乾隆虽然也是一位有大作为的帝王,在位期间功绩也不少,后世也是评判康熙到乾隆时期被称作是康乾盛世。可在大多数人眼中看来,乾隆只是守着家底罢了,后期的他更是奢靡的不像话,十足的一个“败家子”,所以他虽然活得长,可比起他爷爷,那可就差远了。而康熙的养生之道自然就让人非常好奇了,下面小编就挑出几个重要点来说。

康熙不信长生与补药,道理大家虽然都懂,可面对死亡,还是有着许多皇帝“乐此不疲”的寻长生,连唐太宗李世民都是吃补药吃死了,你能说李世民脑子不行吗?

康熙认为生老病死是天定的,长生这东西想想也就行了。他从不为自己的白头发发愁,反而由此为荣,他的心性之高,令人叹服。

首先康熙是不赞成朝中大臣抽烟喝酒吃槟榔的,槟榔虽然是马来西亚,可这时候的大清还没有闭关锁国,所以西方的物品也是有不少在清朝流通开来。

刚开始的时候,大烟这玩意并不那么严重,毕竟很少会掺有鸦片,而且只有贵族能抽起,后来西方用鸦片轰开了中国的国门,这时候的大烟才是害人的玩意。

虽然这时候的大烟很少掺有鸦片,可第一次接触这玩意的大臣贵族们,自然是对这玩意上瘾的很,就差天天拿着烟袋了。现在人接触的多了,而且香烟里的“杂质”比古时候少得多,想戒掉的话还是花费不了太多功夫的。

康熙自己也是以身作则,不抽烟不喝酒,十足的居家好男人。有一次,康熙的营房失火,经过了解后得知竟然是膳房总管的家人抽烟引起来的,康熙当场就发火了。康熙自己不仅不抽烟,他还一点酒都不沾,不但自己不喝,还主张大臣不能喝,实在是这玩意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不说,还经常误事。

虽然他这样,但是在他晚年的时候还是会喝一点的,不过这个酒不是传统的白酒,而是西方国家使者带来的葡萄酒(应该与现在的葡萄酒不一样),这葡萄酒不仅有着酒的味道,更重要的是里面掺杂了各种草药,能强身健体,所以康熙晚年很是喜欢喝葡萄酒。

当皇上,大鱼大肉自然是少不了的,皇宫的厨师是想着法儿让皇帝吃的开心,皇帝只要吃的高兴,自己也就高兴,毕竟赏赐少不了自己的不是?

可这康熙皇帝和别的皇帝不同,他不喜大鱼大肉,因为注重养生嘛,所以就喜欢吃些粗茶淡饭,当然了这肯定不是我们自己家的那样粗茶淡饭,即使是粗茶淡饭,味道也不能凑合不是。

加上康熙每天就吃两顿饭(大家不必每天吃两顿),那么这两顿饭所蕴含的营养必然是很多的,所以厨师又开始在这方面开始下手了。

吃饭只是其中的一点,康熙还提倡饭后注重消化,还要营造欢快愉悦的气氛,他认为这样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注重消化是重点)

康熙打小就爱干净,当了皇帝后更不要说了,他认为人要是干净了,那么不干净的东西就侵袭不了自己的身躯,疾病自然也是离自己远去。当然了,康熙认为,保持自身的洁净固然是好事,可是太过了那就变成另外一回事了。

不仅如此,他还注重多穿衣服,尤其是在冬季这个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要知道疾病可是最会让人身体亏损的。他还喜欢泡温泉,经常是陪着祖母去京城各处泡温泉,当然了,这种习惯并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即使现在生活变好了。

有一次康熙因为劳累过度病倒了,这时候太医就在药里掺了人参,我们也知道人参可是很补的,所以在喝完药后,由于这药实在是太补了,搞得康熙喝完后太急躁了,于是就做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事后,康熙直接是将这太医打了二十大板,逐出宫去了,并让其永不行医,这个太医是十分的郁闷,明明治好了皇上的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康熙帝也正是因为懂得养生之道,所以六十多岁还能宝刀不老,生下子嗣,要知道他寿命是六十八岁啊!所以小伙伴们借鉴这些,再加上现在生活条件这么好,只要不过多的劳累熬夜,轻松超越康熙还是很简单的。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枸杞难挡岁月催,杯里再加点当归。都说低头评论人才多,那小伙伴们能接下来几句呢?

如果觉得《康熙年过花甲还能生下子嗣,借鉴他的养生之道,你可以轻松超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