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科学喝养生粥 教你春季养肝养胃

2022-0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何在春天科学的管理身体呢?你的营养清单上需要这一婉养生粥——猪肝粥。这道粥人人皆知,可是,你们知道它是春季进补的粥吗?猪肝具有补血补铁功效,有句古话是这样说的:“以形补形”,没错,猪肝还具有养肝作用。春季,我们最应该保护我们身体的肝脏,进行一系列的养肝措施。春季养肝除吃猪肝粥之外,我们也应该保持心情愉悦,尽量做到心胸阔达。

人们熟知的还有山药粥。这道粥也是人们在春季时养生的食品系列。山药,是一种普及到各个家庭的食材,既可以做菜,又可以煲汤,还可以煲粥,这好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春天,喝一碗山药粥,可以很好的滋补脾胃,补肺润燥。对于脾胃弱、食少腹胀、肝功能不好的人,这是一道不二之选的佳品。在煲粥时,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喜好,加入一些枸杞、猪肉等食材一起煲煮。

说到养生粥,怎么可以少了南瓜小米粥,春季需要将更多的营养吸收进来,以促进新陈代谢功能,小米的营养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此外,小米对脾胃虚寒的小伙伴有治疗作用。南瓜,含有大量的纤维,同时口感微甜。南瓜与小米搭配,可以镇静安神,预防气血亏损。如何进行科学煮南瓜小米粥呢?下面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可以选用高压锅进行煮,这样煮的目的是将粥煮的粘稠些,有利于吸收;因为小米不容易煮烂,所以在浸泡小米的时候应该提前进行清洗,浸泡,相对于南瓜的时间要长一些。在早上的第一餐中,来一碗南瓜小米粥实在是太棒了。【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如果觉得《怎么科学喝养生粥 教你春季养肝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