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跟着本草老生读黄帝内经—夏季养生之道

2022-0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黄帝内经原文:夏三月,此谓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夜卧早起,无厌于日,使志无怒,使华英成秀,使气得泄,若所爱在外,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逆之则伤心,秋为痎疟,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本草老生解读:

夏天,草木生长旺盛,天地阴阳之气相交,阴阳和,万物生,所以,夏天植物开花结果,动物传宗接代。

夏天天长夜短,作息应该与太阳同步,晚睡早起。不要因为白天漫长而炎热而闹心烦躁,让身体内的阳气散发疏泄出去,就像植物吐出新枝条长出新叶子一样。

这是夏天的养生之道,不这样做对心脏不好,在秋天会得疟疾。夏天不能好好生长,秋天不能正常收获,人的身体也是与此类似,秋天身体体内结亏空,到了冬天病情进一步加重。

如果觉得《跟着本草老生读黄帝内经—夏季养生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