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深信这些“养生知识”的人,身体有何变化?专家揭开谣言真面目

2022-01-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养生成了现在大家常谈论的话题之一,而且还会听到很多有关养生的各种各样的说法。但其实很多大家广为熟知的养生知识,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淡盐水,能够帮助人体排毒

喝淡盐水能够排出对人体不好的物质,这种说法其实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人体对盐的需求量并不高。而且对于正常人而言,每天食盐的摄入量都是有一定要求的。特别对于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患者而言,对食盐的需求量更小。

因此,如果早晨起床饮用淡盐水的话,很可能会造成食盐的摄入量过高,反而会引起血压水平波动,对健康造成伤害。但是大家可以用淡盐水进行口腔消毒,但是不要饮用淡盐水。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适量地饮用一些温水,可以帮助人体改善夜间缺水的状态,使血液黏稠度得到缓解,促进排尿。

不要吃凉饭要吃热饭

因为人体的肠胃如果食用一些寒凉的食物,会对其造成伤害。所以有一种说法就是食物要趁热吃,但是如果温度太高的话,反而会对人体肠胃造成伤害,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因为当温度太高的食物进入到胃部的时候,会经过食道,会对食道造成灼伤。长时期食用它们,可能还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因此对于食物的温度要适宜,最好不要超过55度。

只吃五谷杂粮,对身体好

虽然五谷杂粮中的纤维含量很高,能够帮助人们排便,缓解便秘情况,对健康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如果每天只食用它们,反而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因为这些食物中的淀粉含量是很高的,大量食用它们后,可能会转化成葡萄糖在人体沉积,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还容易导致体重上升的情况,因此对于五谷杂粮的摄入一定要适量,特别是对于血糖高的患者而言,还要减少食用它们。

大量的步行有利于身体健康

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因为过量的步行很可能会对关节造成伤害。特别是现在微信有个运动功能的记录,所以很多人为了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每天走的步数会走上万步,但对于一些上了一定年龄人的话来说,可能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很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补充各种维生素

由于现在大家养生的意识是很强的,所以很多人会大量补充一些保健品,比如各种维生素,但是有些商家为了卖出自己的产品,会把维生素的功能扩大,其实人们通过日常饮食,就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的,因此,如果胡乱的服用维生素,反而会对健康造成伤害。比如说如果胃部有疾病的人们,服用太多维生素C可能会对胃部造成刺激,严重的话还会患上尿路结石。

每天只能食用一个鸡蛋,而且不要食用蛋黄

很多养生传言说:人体如果摄入鸡蛋过多的话,可能会使胆固醇含量升高,因此一天只能食用一个鸡蛋,而且蛋黄绝对不能食用,很多人对此都深信不疑。但是鸡蛋的营养几乎都在蛋黄中,它富含很多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因此,如果不食用蛋黄的话,那么鸡蛋的营养几乎就流失了。

喝醋对于软化血管十分有效

人体如果直接饮用食醋的话,并不会对血管起到软化作用,反而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因为食醋中的醋酸成分虽然能够使人们起到食欲增强、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够说明,直接饮用醋能够使血脂降低,对于软化血管而言也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反而如果直接饮用它的话,可能还会对人体的肠道造成刺激,使食道和口腔受到伤害。

多吃芹菜能够治疗高血压

虽然食疗在中医上的地位是很高的,但是食物本身并没有治病的能力。多食用芹菜对于血压的稳定具有一定的效果。而且芹菜本身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人体食用过后能够使空腹感减少,帮助消化,使肠道蠕动增快,但是并没有治病的效果。对于血压高的患者,还是需要接受专业的治疗,一定不要用食物代替药物。

虽然大家日常听说的一些养生知识似乎是很有道理的,但是经过大家仔细推敲之后,你会发现这些知识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有的反而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科学养生,不要盲目听从一些传言。

如果觉得《深信这些“养生知识”的人,身体有何变化?专家揭开谣言真面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