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几种食物被吹上天,然而却没有养生效果,吃再多也是花冤枉钱

2022-0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因物质水平的提高,生活变好了人们也愿意花钱买各种美食,当然保健品也不除外,尤其在这个朋克养生的时代,很多年轻人更是打着健康的旗号开始熬着夜吃各种保健品。

然而很多人都被保健品给骗了,这几种食物被吹上天,然而却没有养生效果,吃再多也是花冤枉钱,上智商税了。

被传言说,能够抗癌的葡萄籽:

虽然人们不吃葡萄籽,却喜欢买所谓的葡萄籽,被商家各种花式宣传,如抗癌、抗衰老、抗氧化,不光是葡萄籽还有各种葡萄精油等等,不仅价格昂贵还起不到真正的作用。

在研究上发现,葡萄籽没有任何养生功效,更不能起到抗癌防癌,甚至是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被传言说,蛋白粉为保健品中的上品:

保健品界蛋白粉具有崇高的作用,什么增强机体免疫力、减肥增肌、预防心血管疾病、不生病等等,看起来高大上不说,逢年过节还是送客的佳品。

可要说蛋白粉是不是真的有营养,大家可就高看它了,唯一的优势便是蛋白质含量较高。大家在后面配料表中的成分也可以明显地看出来,标注着“乳清蛋白”和“大豆分离蛋白”的成分,如果食用过多反而会增加肾脏负担,只要身体健康的人就无需食用。

真要说适合吃蛋白粉的人,有孕妇、老人、素食主义者,所以对于天天大鱼大肉的人根本无需购买。

如果真想要补充蛋白质,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如适量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深海鱼、蛋类、奶制品等。

被传言说,能预防骨质疏松的高钙奶:

50岁以上的人群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这类人喜欢买高钙奶或者是吃钙片来预防骨质疏松。其实,对于无症状的健康成年人来说,完全不需要这么做。

高钙奶价格比普通牛奶高,并且人们每天只喝一袋高钙奶根本不足以满足机体的需求。

根据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的建议,50岁以上的人每天应补充1000mg的钙,除了奶制品以外,还需吃钙丰富的新鲜绿叶菜等。

被传言说,美容抗衰老的酵素:

你是不是也听说过这样的说法,别再傻傻地相信了,不管是减肥还是美容抗衰老都没有相关的证据,反而在进入口中的那一刻,便意味着失去活性。

即使到达胃部,也难作用在机体中,更不要说起到养生效果了。

如果觉得《这几种食物被吹上天,然而却没有养生效果,吃再多也是花冤枉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