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要生机饮食?生机饮食带来的好处远比你想象的好!

2022-01-28 分类:养生资讯

生机饮食(Raw &Organic Foodism)指“生食”和“有机”结合的饮食方式。“生食”是指不要加热、火炙,直接生吃的食物;而“有机”则是指不使用农药、化肥、转基因种植的天然有机食材。

生食可以保证很大程度地摄取食物营养;有机则可以避免化学毒素对人体造成的负担。

据悉,一名医生为了治疗自己的黄疸病,每天坚持只吃新鲜的苹果,后来竟然痊愈了。从那时起,“生食(Raw)”就被认为是有益健康的一种饮食方式。

如今,“有机”又丰富了生食的内涵,并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生机饮食适合的人群:希望调节体内毒素的人;希望调节身体健康的人;希望控制体重的人;希望帮助环境保护的人。

选择生机饮食也需要对食物味道有更多的包容,接受食物原来的形态和味感。当然,作为回报,食物也会奉献给你最原始、最充分的生命力量。

食物&食品

食物是大自然直接给予我们,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包装的食物,如各种新鲜的蔬果、海产品、五谷杂粮、生鱼、肉类等,也就是自然状态下“原装”的食物,好比不施任何粉黛的素人。

生食“Raw” 意思本身就是未经处理的东西,是新鲜、原生态的食物。它们一向素颜示人。

食品就是上了妆的食物,含有各类人工添加剂、香精等,如香肠、热狗、速冻食品、罐装食品、碳酸饮料等。

生机饮食简单来说就是亲近自然,不吃过度加工及污染的食物,并将饮食中生食和蔬菜的比例提高,同时符合健康原则和环保概念的生活方式。

日本人平均寿命为83.4,是世界上平均寿命较长的国家,日本人长寿的秘密很大一部分恶原因在于,他们独特的饮食习惯—生机饮食。

日本是个岛国,四面环海,有丰富水产资源和海产品资源。我们都知道日本人尤其爱吃生鱼片。生鱼片是日料中的代表,也是核心所在,招待生鱼片也是宴请客人最好的礼节,生鱼片是日本美食中妙不可言的存在。

日本传统饮食文化认为:食物的加工技术应最小化,尽量以最接近自然的状态来吃,不料理才是理想的料理状态,生鱼片正是这一思想的折射。

日本人生食体现了日本人亲近自然的饮食观。当然,日本人的生食也不局限于鱼类,他们也喜欢生食果蔬。

生食可以保证食物中的酵素、营养元素不会在加热的过程中被破坏掉。野生动物生活在大自然中,食物也是直接取自自然、不经过任何的加工处理、烹饪。回归自然,可以提高酵素、营养元素的获取机会。

生食=沙拉?

很多人认为生食就等于沙拉,其实生食的范围很广泛,如凉拌菜、鲜果汁等都属于生食。

生机饮食基本原则

1每天所吃的食物中,75%-80%都是植物性食物;

2食物加热温度不超过46℃;

3 非完全的素食主义,可以加一些乳制品和一些生的肉类(生鱼片)等;

4尽量吃在家做的食物,如需购买,选择“可生食”的食物;

5虽然价格会贵一些,但会选择有益健康的有机食品。

温馨提示:生机饮食需在医师或营养师等专业人士指导下操作食用。

如果觉得《为什么要生机饮食?生机饮食带来的好处远比你想象的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