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人喜欢养生,但为什么女人却比男人更长寿?原因让人匪夷所思

2022-0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个说法:女人比男人更长寿。

很多人看到这个说法,第一感受肯定是不可信。怎么可能呢?

但是从任何国家、地区的出生证明和死亡证明的对比来看:女人都比男人长寿。

但数据说明一切,我们来看看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世界人均寿命排名的数据:从183个主权国的统计数据来,无论哪个国家,女人的平均寿命都比男人高。

2019年度世界各国人均寿命排名(世界卫生组织)

1、第一名的日本,女性比男性寿命平均高6.3岁。从这个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

2、第二名的瑞士:女性比男性长寿4岁。第三名的新加坡:女性比男性长寿6.1岁。第四名到第十名也全部都是女性比男性寿命长。

这个表格很长,一共统计了183个主权国家。全部数据都证明一个东西:女人比男人长寿。

其实不仅仅是2019年,从过去2018年、2017年、2016年等所有数据来看,都是同一个结论:女人比男人寿命更长。差距最大的是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高6.3岁。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寿命长呢?

第一种观点:染色体的不同造就女性比男性长寿

我们知道女性的染色体是XX,男性为XY。科学家们认为,女性的染色体中如果其中一条X染色体受损,那么另外一条X染色体可以通过基因复制,来替代受损的那条染色体。而男性只有一个X染色体,没法复制。这就是女性比男性长寿的原因。

第二种观点:男人和女人的养生习惯不同

我们都知道,男人和女人天生的习惯都不同,导致女人在寿命方面都比男人高。

主要体现在以下7点:

1、女人生活习惯好,男人抽烟、喝酒等不好的习惯

2、女人讲卫生,而男人总体来说没有女人讲卫生。

3、女人情绪化,容易把不好的情绪发泄出来。而这正是一种心理性调节。而男人更多的是情绪忍掉。

4、女人天生会养生,天生喜欢吃健康食品。而男人在吃方面很随意

5、性别决定的脾气,女人大多数很柔和,男人大多数很刚烈。

6、男人做苦力劳累多,而女人注重静养

7,男人比女人压力大。

第三种观点:因为蛋蛋

因为古代数据可以看到:太监往往比普通人活得久一些。这个数据也有历史证据佐证的。

目前主要是以上三个主流原因。我相信很多人是不同意的。

欢迎大家仔细讨论,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活的寿命长呢?

如果觉得《男人喜欢养生,但为什么女人却比男人更长寿?原因让人匪夷所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