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来给家人煲一锅养生鸡汤,肉香汤鲜

2022-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老话说:秋天一碗汤,不用医生帮!要是说什么汤最清甜,最是有滋味,那当然就是鸡汤了。入秋了以后经常喝汤的话不仅可以滋润肌肤,还能提高免疫能力,所以最好是经常来给自己或者是家人都要炖上一锅滋补调理的汤煲,鸡肉加上红枣一起炖出来的鸡汤,做法简单,还能有补气益血的作用。

中医认为,鸡肉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缓解感冒带来的各种不适,有助于减少鼻塞,缓解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数相对减少 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人体免疫机能。

金秋时节,人们经常会感到烦躁,建议秋季饮食以滋阴润燥为原则,少吃辛辣的食物,避免秋燥加重,所以,下面就来把这个汤的做法来分享给大家,汤鲜味美,营养非常富。汤未煮好前,不要加精盐,这样鸡肉更嫩、汤汁更鲜美。

【菜名】:鸡汤

食材清单】:鸡块,生姜,料酒,大蒜,小葱,红枣,色拉油,盐,清水。

【烹饪步骤】:

1、买回来新鲜的鸡肉,可以直接用整鸡,或者是鸡大腿肉都行。切成小块了以后放进清水里面,凉水下锅,开大火焯水5分钟左右。

2、 把焯好了水的鸡块捞出来,要是鸡块身上还有血沫的话,记得要用温水先是清洗一下,洗得干净一点。

3、 炒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了以后把大蒜还有姜片炒香。然后再把鸡块也下进去,倒入适量的料酒翻炒个5分钟左右。

4、 把炒好了的鸡块倒进炖锅里面,或者是砂锅里面,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红枣还有小葱段也都下进去。

5、然后再把锅盖盖盖上开始煮。

6、 我这个锅是可以直接看到里面的,还很方便了,要是用的那种普通的砂锅也要一次性地看好了。

7、把水煮开了以后再转成小火来熬个90分钟左右,一定要小火慢慢地熬煮。最后再加入适量的盐,熬煮个15分钟左右。非常的诱人。孩子嚷嚷着要喝鸡汤很久了,一直没地方买到活鸡,又不想用白条鸡来炖汤,所以一直没做,去镇上的集市才买到只活鸡,周末鸡汤炖起来,滋补祛襙秋冬季最佳食补。

【小贴士】:

1、如果想喝发白比较香的鸡汤,选择土鸡炖,就是散养的鸡才能炖出来比较香的鸡汤。

2、炖鸡汤前,先将鸡加料酒用滚水焯烫,可以去除鸡身上的腥味,使煮出的汤清香而无异味。

3、大家要是喜欢吃其他的蔬菜也都可以放进去,像是什么山药,胡萝卜,板栗之类的都很好吃。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味小坊

如果觉得《秋季,来给家人煲一锅养生鸡汤,肉香汤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