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核以养生,延年益寿

2022-02-15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我们不谈保养核雕,我们来谈一谈养生。本篇文章主要给大家讲一讲盘玩核雕中的养生之道。

说起养生,那就得是从修心和养身这两个方面开始入手了。

两者进行比较的话,小编认为修心更重要一些。我们核雕圈有“人养核三年,核养人一生”的说法,而民间也有“核桃不离手,能活八十九。超过乾隆爷,阎王叫不走”的民谣。而核雕也是一样的。

西医认为:手指运动能刺激脑髓中的运动中枢,使脑发达,心灵手巧。

中医认为:十指连心,就是说经络把手和大脑和五脏六腑联系在一起。

盘玩核雕主要靠手不断的搓捏核雕,在反复运动的过程中不断刺激手上的穴位,不仅可以影响对应的脏器,还能活动局部的经络,使气血得以流通。

气血流通后,病邪就不会藏匿在身体里,从而达到消除疲劳,改善睡眠的作用,尤其对脑力劳动者还有调节大脑中枢神经,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提高思维能力的功效。

除了“养身”的作用外,盘玩核雕还有“修心”的作用。现代医学证明,胸襟开阔,情绪稳定,心态平和的人能使脏腑功能充分发挥,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增加病毒抵抗力,就能延年益寿,快乐一生。

这种宁静平和的状态正是我们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所缺乏的。而在盘玩核雕的过程中,人特别容易静下心来,消除杂念,达到修心的作用。

想象一下,在工作之余,拿出自己心爱的手串,仔细观察其中每一个人物的表情。或喜或悲,通过他们的眼神,好像就能进入到他们的内心世界,相信你每次看到他们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绝对是一件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事情。

核雕是需要人“养”的,随着核雕被不停地盘玩,身上的油脂慢慢渗入核雕内部,核雕的颜色也会不断地加深,这就是人养核。

而到人老了,不断地盘玩核雕,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一串精巧的核雕本就惟妙惟肖,加上多年的精心盘玩,变得愈发漂亮,所以,在心爱核雕的陪伴下,心情也不会差,这就是核养人。

小编认为盘玩核雕确实是爱好所致,但是在把玩的同时还可以有益身心健康,像这样的爱好就该日久天长的坚持下去。

最后,祝愿我们的核友在自己心爱的核雕作品陪伴下都能身强体壮,身心愉悦。

如果觉得《核以养生,延年益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