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会吃能睡,照着做一条就够了

2022-02-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医养生,古已有之,源远流长,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养生观念逐渐淡薄。有的认为一天忙里忙外,吃喝拉撒睡,哪有时间养生。更有的认为谈养生是那些无所事事的闲人所为,把养生当成了包袱和负担。还有人把养生当成卖保险的,坚决反对,根本不管不顾。这里奉劝大家“现在不养生,将来养医生”。

现在的大小医院,人满为患,一床难求,癌症、心血管病、三高人群比比皆是。这是因为人们不重视饮食和许多坏习惯造成的。其实养生并没有人们认为的那么高深,只要学会了“会吃能睡”,就可以少得或不得疾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病来如山倒,也不是一下就得的。是缓慢的积累,造就了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怎样吃,如何睡。

俗语讲,病从口入。就是要求我们要会吃,对于三高体质来讲,少吃油炸、高热量的食品,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等,对于肥胖体质,就要减少脂肪摄入,坚持运动锻炼,多吃瘦身食品,如冬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并且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可增加减肥效果。冬瓜含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还含有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儿童特需的组氨酸。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有效改善人体血糖水平。

所以减肥期间,应当多吃冬瓜,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正所谓,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具体身体具体分析,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说到睡觉,就是躺下就睡白。那恭喜你说对了一半,睡觉要有时间限制,一般来说,我们要避免熬夜,超过11点就算熬夜了,熬夜是我们大家经常做的事情,是一个很不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熬夜更可怕的危害是身体免疫功能失调,免疫功能失调表现在肾脏上就会产生肾炎,表现在皮肤上则是红斑狼疮,表现在关节上则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身体的免疫能力还会降低,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现代研究证明:人的交感神经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疲惫了,很难再调动,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健忘、头晕、头痛等。长时间熬夜,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中医养生,就是解决怎样吃,如何睡的问题,并没有高深的道理,它关心的是身体的健康,关心“治未病”,知道了这些,就可以不得病,少受苦,延年益寿,这可是金钱买不来的呦!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会吃能睡,照着做一条就够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