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历史上6位名人的养生长寿“秘诀”,本文为你列全,太珍贵了!

2022-02-22 分类:养生资讯

历史上6位名人的养生长寿“秘诀”,本文为你列全,太珍贵了!

1、孔子长寿观

年龄不同养生方法不同,青少年性生活不要过早、过频,中年要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老年要看淡名利,苦恼烦闷是疾病的大因。

清心寡欲,心胸坦荡,调节行动,道人之善,交好朋友有益健康,闲居家中生活规律,精神舒畅,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2、老子养生观

养精蓄气,顺随自然,静修。

祸莫大于不知足,罪没过于贪得无厌。恬淡虚无,少思寡欲,少思心寡欲念,遵从知足常乐的养生思想,顺乎自然养生观的理论。

静柔功,柔中有刚,弱中有强,静中有动,保持人体生生不息的柔和之气,使生命水远处于运动的状态中,使人体获得健康长寿的根本。

3、白居易健康之道

认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规律,忧伤是无用的。强调心静少欲,不求过分之事,方能延寿命。

主张“心闲诚劳”的养生法则。每天有事做但不过于劳累。对长生法十分反感,用事实评述秦皇汉武求不死之药未能长寿的事实。

指出寿命长短不在胖瘦贫富,认为音乐对人有去忧、安慰疗疾之效。提出“岂有物相累,兼无情可忘,不须优老病,心是自医生”。

独到新颖的见解,客观辩证的养生观,乐天不泯的自我写作,值得后人珍视继承,研究创新发展。

4、陆游养生四法

一、起居饮食当自省,适宜养人,太过伤人,饥饱适度。

二、按摩,导引,吐纳,常用法。

三、梳头洗脚长生事;

四、情志调摄,治心无地心,要使自念空,吟诗是养生的一种手段,种菜扫地,钓鱼。擦桌子样样都干。

5、苏东坡养生法

精通养生之道,著有《上张安道养生诀论》《论养生论》《间养生》等。一生曲折,饱尝艰辛,花甲之后,精力旺盛,双目有神。

习惯梳发,擦健身,对茶的作用见解独特,早晚盘坐力摩脚心200下,饮食有节,达观好动

略古迹山川风光,开拓内心世界,为百姓做好事。

6、康熙养生奧秘

注重养生不滥补,不喜厚味,粗食蔬,不喜酒,不吸烟,滥服补药大无益;

药性宜心不宜脾,有益肺不宜肾,药补不如食补益;

人生哲理要发挥,不崇豪华谙养生,平常生活淡食饮;

书法宽怀强健体,心理调节健身心,宽怀只有数行字,恒劳知逸忍耐力;

秋高气爽疾马奔,舒展筋骨狩猎骑,厌恶抽烟不饮酒,中西结合推西医,保健养生崇科学,寿星皇帝人称奇。

关注@上医说健康,遇见更多人,一起聊点有温度的日常健康话题。#木棉花超能团#

如果觉得《历史上6位名人的养生长寿“秘诀”,本文为你列全,太珍贵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