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上淡盐水晚上蜂蜜水,是最养生的方式?营养师说出了大实话

2022-02-22 分类:养生资讯

江西的一名杨女士,因为看到了网上的清宿便文章,看到宿便是百病之源,如果不把它清除,不利于身体维持健康以及减肥。而最佳清宿便的方式,则是准备一杯温开水,往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盐。

大口大口喝,让水快速到达肠道,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除了早上一杯淡盐水,还有晚上要喝一杯蜂蜜水,这样的方式才是最养生的,今天营养师就告诉你事实真相。

从身体机理来看,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睡眠之后,根据传统中医上机体排毒的时间,在凌晨5点到7点,是肠道排毒的时间。喝一杯水可减少血液浓缩、粘滞的状态,对通肠通便大有益处。

但在传统的中医上,并不建议大家饮用淡盐水,淡盐水容易打破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无法让身体更好地运化,更容易出现腹泻、呕吐、头晕乏力等现象。

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相比于其他人更不适合在早上饮用淡盐水。在血压高峰期的阶段,更容易让血液浓缩,对身体健康不利。

同时,大家还需注意,无论是淡盐水还是用盐水漱口,都没有好处。从身体健康角度来看,并非所有人都不适合喝淡盐水,在特殊情况下,如机体流失水分过多,如出汗多,已经出现明显的脱水症状。钠成分流失,此时根据自身情况可适量补充淡盐水。

还有很多人喜欢在晚上饮用一杯蜂蜜水,而蜂蜜水的口感甜,则是源于其中大量的花蜜,它主要成分是蔗糖。在糖类中,果糖、蔗糖、葡萄糖,甜度最大的是果糖,甜度是蔗糖的1.8倍。

对于这种饮品,如果大家想要喝的话不要在晚上喝,晚上喝热量高、糖浓度高,晚上运动量少,机体摄入热量高,反而会增加肥胖的危险。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不适宜喝蜂蜜水。

健康人群想要喝的话,最好在有明显饥饿感时饮用,如两餐之间,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较小。

在日常生活中,相比于淡盐水、蜂蜜水,最佳的水资源是白开水,白开水热量低补水效果好。根据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饮水标准,每天每人饮用1.5L~1.7L水,痛风人群每天饮用2L左右的水即可。

如果觉得《早上淡盐水晚上蜂蜜水,是最养生的方式?营养师说出了大实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