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时适合喝茶水 蜂蜜水还是淡盐水(喝错了对血压 血糖都不好)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许多养生专家都建议,早起要喝一杯水,这肯定是没错的。因为睡觉时会消耗掉大量的水分,虽然起床后往往不会感到口渴,但体内其实已经非常缺水了,人体血液也会变得比较黏稠。

而这个时候喝一杯水,就能起到非常不错的补水效果,能降低血液黏度,增加循环血容量,对健康是有益的。

但早起这杯水到底喝什么水呢?在民间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茶叶、蜂蜜水和淡盐水,都有人会选择。到底哪种更适合早起后饮用呢?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和大家好好说一下:

先说说蜂蜜水,早起喝杯蜂蜜水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养生妙招”。他们认为这样做能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但真要达到这种效果,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其一是自己的身体对果糖不耐受,就目前情况来看,我国只有少部分人是这样的。另一个就是要喝足够多的蜂蜜,最少需要几十克。可如果你真的喝到了这么多,摄入的糖分就会过量,很容易导致肥胖。

而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的话,血糖也很可能会失控。所以很明显,早起喝蜂蜜水,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再来说说茶叶,早起喝茶最大的好处,很可能就是能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但早上起来精神差,主要是因为内分泌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所以早起喝茶能起到的提神效果,其实很有限。

也许喝浓一点的茶水,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早起空腹喝浓茶,很容易给肠胃带来负担,引起便秘。因此早起喝茶水,也不是一个好选择。

至于淡盐水,大家仔细想想,我国人民普遍都存在盐摄入过量的问题。早起再喝些淡盐水,对健康自然是不利的。

网上常说喝淡盐水能很好的调节渗透压,但这特指的是0.9%的氯化钠溶液。日常生活中随意的加盐,很容易会无意识地加多,也就起不到这样的效果。

所以除非你平时吃盐控制得很好,而且没有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等疾病,还能准确调配出0.9%的氯化钠溶液,不然就不推荐大家早起喝淡盐水。

其实,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早起最适合的饮品,就是大家经常忽略掉的白开水。它能起到很好的补水、降低血液黏度的效果,而且能量非常低,不会带来其他的安全风险。

各位朋友,你早晨习惯喝哪种水?你觉得自己的选择正确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早餐时适合喝茶水 蜂蜜水还是淡盐水(喝错了对血压 血糖都不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