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吃火锅又怕胖,给你推荐这一款火锅,既美味又养生!

2022-03-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作为一个十足的火锅控,今天要给你们安利一波番茄辣火锅!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原料:西红柿5个、木耳少量、葱半棵、姜5片、蒜6瓣、番茄酱适量、郫县豆瓣酱1平勺、干辣椒10个、花椒一小把、盐适量、糖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西红柿表皮切十字口,放入热水中烫煮10分钟,去皮切块儿备用

2、热锅热油放入切块儿的西红柿进行翻炒,炒成糊状捞出备用

3、葱切段、姜切片、蒜拍碎备用

4、热锅热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在加入花椒和辣椒煸炒,然后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匀,最后加入炒好的番茄和番茄酱继续翻炒,如果担心粘锅就加入少许清水

5、加入少量的盐、鸡精和糖调味,再倒入开水中火煮沸即可

这样的番茄辣火锅做法简单,所需要的原材料也比较单一,只是在原有的番茄火锅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辛辣的味道,适合没有什么烹饪技巧,但是又想一饱口福的吃货而设定。

如果对口味有一定要求,想要在辣味之外追求番茄的鲜味的话,那我再给您推荐一个能有番茄鲜味和辣味内涵的番茄辣火锅!

原料:鸡架一只、1500毫升的纯净水或者矿泉水、姜一块

做法:

1、锅中放水烧开,放入鸡架汆烫一下,撇去浮沫,姜切片备用

2、锅中放入1500毫升的纯净水或者矿泉水加入三四片姜片,放入鸡架骨,大火烧开之后转至小火慢炖2小时

3、中途观察,除去浮沫

4、熬制好之后放凉,捞出鸡骨架和汤渣,将用不完的鸡汤冷冻放入冰箱保存

5、按照上面制作番茄辣火锅的步骤制作,只是在最后一步锅内添加适量的水换成熬好的鸡汤即可

这样鸡汤的鲜味能配合番茄提味,让番茄的鲜味不被辣椒的辛辣味道给遮盖,汤底更加浓郁,无论是用清水做的番茄辣火锅还是用鸡骨架熬制高汤做的番茄辣火锅,这些火锅一般在口感上会比较腻,适合涮一些蔬菜类的食材,比如新鲜的面、或者小白菜、还有部分发腻的肉羊肉卷和猪里脊,一般猪里脊可以用水和淀粉腌制片刻,更加出味儿口感更丰富!

番茄辣火锅口味偏辣,很多人喜欢吃辣火锅比如牛油火锅,又担心这样的火锅油脂偏高,脂肪含量过高,吃了发胖,所以就可以选择番茄辣火锅,只有单纯的辣椒并没有大量的油脂,并不会给身体单来沉重的负担。

番茄辣火锅既有番茄的营养和鸡汤的浓郁口感,还有辣椒的火热和食材的风味,如果说番茄是火锅的外表,辣椒则填补了火锅的内涵!

如果觉得《想吃火锅又怕胖,给你推荐这一款火锅,既美味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