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湘莲红枣板栗猪肚汤~秋季养生贴秋膘必备汤

2022-03-28 分类:养生资讯

秋季干燥,滋补汤家中必不可少!莲子的清香粉糯、板栗的鲜甜绵糯、猪肚的鲜美脆嫩搭配在一起,就是一碗浓郁奶白的滋补汤!大爱~

By 妍媽

用料

猪肚 1个

莲子 一大碗

板栗 大半碗

红枣 1小碗

枸杞 一把

生姜 1个

白醋 4汤匙

盐 20克

面粉 30克

料酒 2汤匙

胡椒粉 1茶匙

芝麻油 10克

清水 适量

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如图~

2、猪肚处理方法:猪肚将内面翻出来先用清水冲洗一下,总共倒入4汤匙白醋里外搓洗两遍去腥,每次2汤匙倒入,再用清水冲洗。

3、加入1茶匙盐~

4、再加入30克面粉再次搓洗冲水直到全部清洗干净为止,面粉可以很好地吸附猪肚上的脏东西。很多难洗的食物都可以加面粉来辅助清理。

5、清洗干净后,再将猪肚上的肥油全部踢除掉防止油腻。

6、猪肚和几片生姜冷水下锅焯水,加2汤匙料酒一起煮沸再煮5分钟。

7、此时猪肚变硬些了,捞出放水龙头下将浮沫等冲洗干净。

8、猪肚用刀切小块。

9、生姜切片。

10、莲子提前泡发,板栗和红枣洗干净,将红枣用手戳个小洞,这样煲汤时里面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融合到汤里。 (我家的板栗是带壳的,轻松去板栗外壳是一门技巧:建议买回来后不要马上吃,先放地上通风两三天,这样内皮和外壳会自然分开,吃的时候再用刀背拍开裂缝剥皮即可。个别有些内皮实在难剥的话,将它们放水里泡几个小时就很容易剥了。)

11、砂锅倒入2/3锅冷水,将猪肚片加入。

12、加入生姜。

13、滴几滴白醋大火烧开转小火煲大概一个小时,滴醋的目的是让猪肚的营养成分很好地适放到汤里,还可以去腥味。尤其是煲骨头汤时更需要它。

14、待汤汁奶白出锅前30分钟左右时,加入莲子。

15、加入红枣和板栗一起大火再次烧开转小火再煲半个小时。板栗和莲子很容易熟,不要煲太久,否则容易碎。

16、出锅前两分钟加入一把枸杞作为点缀。

17、调入胡椒粉提香,加入3茶匙盐提味,建议根据自己口味酌情添加。最后加入10克芝麻油提香,一锅浓郁的鲜汤就做好了。

18、成品~

19、超级好吃~

小贴士

处理猪肚需要加入白醋、盐和面粉,否则比较难清洗。板栗和莲子为了不碎,最好出锅前半小时加入。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最大的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85万道美食菜谱,任您挑选,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豆果美食】App查看。

如果觉得《湘莲红枣板栗猪肚汤~秋季养生贴秋膘必备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