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过后暑去凉来、秋意渐浓,你想要的养生“大法”,都在这了!

2022-03-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立秋过后,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转向收敛,阳气转衰,阴气日上。在这样一个交替的时节,做好养生保健,身体才能处于健康状态。

一、立秋饮食养生

1.谨慎吃瓜,因为瓜属于寒性水果,多吃容易坏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更是不应该吃。

2.秋季养生重点养肺,要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萝卜、梨、藕、菠菜等等。

3.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不妨吃些燕窝、银耳、核桃、蜂蜜、花生、玉竹等,进行食补。

注意哈!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都需要进补的哈~

二、立秋起居养生

1.穿衣:初秋暑热还没完全散去,不要过早的穿上长衣长裤哈~

当然,这不包括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和小孩子哈~

2.洗澡:频次要缓了,建议2天洗一次,不然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起皮。

3.睡觉:作息时间要调整为早睡早起,尽量在晚上10点前入睡,有效对抗“秋乏“。

三、立秋运动养生

1.老年人此时运动要谨防心梗

2.谨防运动过度,损伤关节,尤其是踝关节、膝关节和肩关节。

#养生#

如果觉得《立秋过后暑去凉来、秋意渐浓,你想要的养生“大法”,都在这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