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奶水不足怎么办有什么好的方法

2022-04-11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2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产后奶水不足,是很多产妇都会面临的问题,奶水不足也会让她们烦恼,可是越烦恼,奶水的量就越不够,严重到让她们困惑。因为奶水不够孩子就吃不饱,也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所以面对奶水不够的症状要尽快调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有哪些好方法?

1、加强吸允:勤喂养宝宝,免所有的辅食、开水和果汁,坚持只喂母乳,这样就可刺激母乳分泌,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2、两乳都要喂:这样不仅保证宝宝获得充足的母乳,同时也充分、均衡地刺激了母乳的分泌。

3、换边喂:每次喂奶,换边约2~3次,这样既可引起宝宝吸奶的兴趣,又可同时刺激两乳奶水分泌,保证宝宝吃到充足的母乳。一般都是宝宝在一边吃10分钟,换边后再吃上2~3分钟。妈妈一定要在每次喂奶时,都换边。

4、妈妈饮食平衡: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尽可能吃各种营养成分不同的天然食物;每次喂奶前,试着喝一杯水或果汁。

5、保持良好情绪:分娩后的妈妈,在生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会制约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

奶水不足的宝妈在这些方面一定要注意了,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喝一些下奶的汤,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奶水不足,首先要增加宝宝的吸吮次数,尤其是在晚上,定时的给宝宝哺乳,可以促进泌乳素的分泌,从而能够让乳汁增加。在饮食方面还需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豆制品,还要多喝汤水,比如鲫鱼豆腐汤、黄豆猪蹄汤、鸡汤等。

还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通草等催乳药物。女性生产过后身体比较虚弱就会导致乳汁不足,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饮食方面一定要加强营养。

生完孩子奶水不足可以让新生儿多吸允产妇乳头,可刺激下丘脑垂体分泌催乳素,从而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同时也要多喝汤,如鲫鱼汤、鸡汤、猪脚汤等都有可能使奶水增多。产后哺乳期的妈妈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过度的压抑或者情绪比较低落时也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1.刚生完宝宝的24小时内没有奶水也是正常现象,但要让宝宝及时吸允乳头,一方面有利于下奶,另一方面也可以刺激子宫收缩。

2.哺乳期的妈妈要多吃一些有利于下奶的食物,保持愉快的心情,多注意休息。

3.必要时请催乳师按摩或者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催奶。

我觉得产后有没有奶水和个人的体质有关,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遗传,我生完孩子就有奶水了,但是有的宝妈是要两天后才有奶水的。

奶水不足的宝妈也不要太担心了,现在社会这么发达,可以科学的下奶,也可以通过食疗,如果实在没有奶水那就喝奶粉呗,现在的奶粉也是很有营养的。

刚生育的没奶水的很多的,需要催奶,有的可以通过身体饮食的调理,还有的可以可以通过一些物理的方法催乳。反正没有奶水的话,最好可以通过一些催乳的食物食品来实现!

如果觉得《奶水不足怎么办有什么好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