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2022-04-12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5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碧根果是美国山核桃的果实,又名“长寿果”,碧根果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壳很脆,特好剥,就跟香榧一样脆,而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是我最喜欢吃的一种坚果,下面我来介绍一下,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都有哪些。

1、保护心血管。保护心血管是碧根果最重要的功效,因为碧根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黄酮类化合物,人们食用它以后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数量,而且能修复受损的心肌细胞,并能提高心脏功能,平时人们多吃一些碧根果,既能保护心血管,又能强心,而且能防止动脉硬化和中风发生。

2、维持消化系统健康。日常生活中人们多吃一些碧根果,对于维持消化系统健康也有很明显的作用,因为碧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物质可以加快肠道蠕动,并能缩短人体排便时间,能防止毒素和垃圾在身体内停留堆积,它不但能提高人类肠胃的工作效率,而且能减少便秘和结肠炎以及结肠癌等多种疾病的发病率。

3、健脑益智。由于跟山核桃属于一类,其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所以碧根果也具有相当好的补脑益智效果。碧根果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健脑益智,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经常头晕、失眠、心悸、健忘、全身无力的人,坚持吃碧根果也有不错的防治效果。

4、美容养颜。美容养颜也是人们吃碧根果的一大好处,因为碧根果中不但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它含有鞣酸和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多种天然抗氧化物质,他们能阻止过氧化脂质,对人类皮肤细胞产生伤害,而且能加快皮肤细胞再生减少皱纹和色斑生成,人们多吃碧根果不但能延缓皮肤衰老还能细嫩美白肌肤。

碧根果的食用禁忌

1、禁忌人群: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2、食物相克:碧根果富含蛋白蛋、脂肪和矿物元素,性热,多食性热食物易动火,白酒甘辛大热,当为热性食物,若两者同吃,易致血热甚至咯血。

3、不宜多食:碧根果的热量比较高,每100克碧可产生670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二倍,吃多了就会发胖,营养专家说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个,多了会发胖的,也会影响血脂。

4、糖尿病人可以吃碧根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5、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有脑部发育等有好处,健脑益智,对孕妇本身也有好处。一天5~8颗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碧根果,性平温、味甘,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油脂、蛋白质、粗纤维、钙、铁、磷、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还能保护脑神经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

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自由基对皮肤造成的损害,起到抗皱纹、淡斑的美容功效。而且,碧根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刺激肠道的蠕动,加快体内废物的排出,不仅可以防止便秘、预防结肠及痔疮等病症,还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容易腹泻及阴虚火旺的人群不宜食用。

碧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包括鞣花酸,维生素E,维生素C等,这些抗氧化剂可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效抑制皮肤过早老化,还能防止产生皱纹,色素沉着等,是一种美容养颜的佳品。

碧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锌,锰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够降血压,降血糖,适合三高人群食用。碧根果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新陈代谢。

碧根果美国山核桃的果实。具有健脑补肾,补中益气,强腰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的功效与作用。含有的油酸,脂肪酸可以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含有的锰元素,有增强免疫力,保护神经细胞和抗氧化的功效。

而且,碧根果还有促进心血管功能,增强肠道蠕动,抗衰老,防止脱发和减肥的功效。另外,碧根果果肉酥脆,回味香浓,还有降血压,减缓皮肤衰老的功效。

如果觉得《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