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喝它既美味又养生,堪比韩国参鸡汤?

2022-04-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正是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很多人会天天吹空调,风扇,喝冰镇冷饮,体内湿寒气积聚,最容易生病。我们中国早就有三伏天养生的说法,比如三伏天做艾灸,补水养生。韩国人在三伏天会选择喝参鸡汤,咱中国人在三伏天可以吃的东西也很多。今天就跟大分享一道祛湿驱寒又美味的竹荪炖鸡汤,补充了蛋白质,又滋补强壮,兼具增强了人体免疫力。

竹荪又名竹参,口感脆嫩爽口、香甜鲜美,营养丰富,素有“菌中皇后”的美称,用于煲汤味道无比鲜美。新鲜的竹荪保存起来很困难,所以买这种干竹荪,既易保存做起来也比较方便,跟鸡肉搭配既成就了美味,也起到了养生的作用。

材料准备:妖娆的鸡1只,干竹荪6颗,小香葱2颗,姜1块,大枣6颗,盐、料酒适量。

1、将干竹荪放入冷水,加入一小勺盐,泡发15分钟后,去除底托和菌帽,只保留中间的菌杆,菌杆切3厘米左右长的小段备用。(泡发时间不宜过长大约10分钟到半个小时就可以)

2、将收拾干净的鸡切成小块,用清水清洗几遍去除血水,然后放入盛有冷水的锅中,加入姜4片,料酒1勺,大火烧开一分钟后起锅

3、 捞出后清水冲洗干净,姜切片,所有食材准备好以后准备开煮

4、将鸡块,姜片,小葱节,大枣放入砂锅,加入一勺料酒,然后加入冷水,水位没过所有食材。大火将水烧开5分钟,转小火慢炖一小时,期间用汤勺撇去表层的血沫跟油脂。

5、将泡发好的竹荪段(如果家中有枸杞,可加入3克枸杞)放入砂锅,继续小火慢炖20分钟后,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食盐,1分钟后关火起锅,将香葱节挑出扔掉。最后可以撒一点香菜末,提味的同时又起到点缀的作用。

食用禁忌:竹荪性凉,脾胃虚寒者、腹泻者不宜多食。

如果觉得《三伏天喝它既美味又养生,堪比韩国参鸡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