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韩国人热衷养生,为喝一碗参鸡汤,不惜排队数小时

2022-08-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入伏时节,我国民众有贴三伏贴的风俗,在我们的邻国韩国,则有一种更为独特的习俗。

这就是韩国人三伏天独特的排队喝参鸡汤习惯,普及程度堪比我国的三伏贴。

众所周知,韩国独特的地理纬度盛产优质人参,在三伏贴喝参鸡汤也算是因地制宜。

目前,在韩国首尔街头,很多参鸡汤专卖店前总是人满为患。

想喝到一杯地道的参鸡汤要排队等候很久。

即便如此,韩国人依然无怨无悔,虔诚的程度一点不比我国民众贴三伏贴养生差。

韩国人之所以在三伏天有吃参鸡汤进补的习惯,他们相信“以热治热”,越热的天越要吃温热的食物,才利于解暑。

因为温热的食物摄入后可刺激体内的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热量的散发。另外,热气腾腾的参鸡汤还有助于恢复消耗的体力。

如果觉得《三伏天韩国人热衷养生,为喝一碗参鸡汤,不惜排队数小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