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韩国邻居姐姐教我家庭版参鸡汤,简单又健康

2022-08-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在韩国有专门的参鸡汤餐厅,价格大约在12000-15000韩币,人民币80,90左右,基本是用小肉鸡做的,鸡肚子塞满糯米,水参,板栗,红枣等材料。

但是外面餐厅量较少,价个又不实惠,作为主妇自己在家做参鸡汤也不太复杂哦,基本材料准备好就可以了。

参鸡汤的营养保健价值基本是补气养生,补充蛋白质与体力,提高免疫力,我理解和我们中国炖老母鸡汤是一个概念。

在韩国冬天和夏天都有吃参鸡汤的习俗,冬天在冬至时吃参鸡汤,夏天在三伏天里吃,因为他们有(以熱治熱)的养身方法,就如同四川人喜欢大伏天吃火锅一样。

开始做鸡汤咯:

全程不需要加食用油,不加油哦,鸡炖着炖着会自己出油的,总体味道出现清淡+鲜美+甘甜就做对了

「材料」:

白参(如有黄芪可以加一点)

肉鸡一只,

红枣,

糯米,

大葱,

大蒜头,

精盐,

胡椒粉,

「做法1」:

煮一锅滚水烫一下肉鸡,去浮沫,把糯米(需要提前泡30分钟),白参,大蒜头塞入鸡肚,开始炖鸡汤,

「做法2」:

如图片,把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慢火炖,不用把材料塞入鸡肚子里。等鸡汤炖好后用一部分鸡汤来煮糯米,就变成鸡汤糯米粥了,这个方法是我的韩国邻居姐姐教我的,我自己觉得这方法更简单。

你们认为呢?

我在鸡汤里加了菌菇,可以增加营养与鲜味

加入几颗红枣一起炖,大鸡炖1个小时完成,小鸡炖半个小时完成,最后上桌前撒入大葱,食用的时候再撒入少许精盐和胡椒粉即可,完成,开吃啦。

照片拍得不太美,但味道还行,分享给大家参考。

-凯特在首尔rjstore99-

如果觉得《韩国邻居姐姐教我家庭版参鸡汤,简单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