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2022-04-12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3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的问题,一直饱受争议。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胶,果胶有延缓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稳定时可以少吃一些水果,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1.石榴

石榴能帮助糖友改善高血糖水平。

2.桃子

桃子是一款健康又美味的水果,由于它的升糖指数较低,因此适合糖友食用。

3.樱桃

樱桃同样属于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用樱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并且我国中医指出,樱桃性温味甘,具有非常明显的益气 补虚、发汗、祛风透疹、解毒以及滋肤美颜等功效,除此之外对脾胃功能失调等症状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调理功效。尤其是女性在平时更应该多吃些樱桃,健康、美容两不误。

4.柚子

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我国中医指出,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 痰、健胃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对各种原因所引起的水肿疼痛、咽喉红肿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柚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 柚子榨汁饮用。

5.草莓

草莓提取物可以有效刺激防病蛋白质,揭示了草莓预防糖尿病和心脏病的科学机理。吃草莓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保持人体细胞、器官及血管健康,降低罹患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及糖 尿病危险。

6.橙子

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及增强抵抗力,对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状也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除了上面介绍的几种水果外,柠檬、李子、杏、菠萝等也是比较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但含糖量特别高的新鲜水果,如红富士苹果、柿子、莱阳梨、哈密瓜、葡萄、冬枣、黄桃等都是不适合食用的。

糖尿病人一般能吃含糖量较低、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包括:

1.每100克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水果,如白兰瓜、柠檬、杨梅、木瓜、草莓、李子、枇杷、柚子等,建议每天进食不超过200克。

2.每100克含糖量在10~15克的水果,如苹果、梨、桃、火龙果、猕猴桃等,建议减少进食量。

3.每100克含糖量超过15克的水果,如枣、香蕉、桂圆、荔枝、柿子等,不建议患者进食。

建议尽量在两餐之间食用水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情况,更好的选择可进食水果的种类和数量。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但是水果的糖比较高,所以在吃水果的过程中,应该选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来进行口服。

具体来说,有适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有无花果、火龙果、苹果、橙子、木瓜、西瓜、石榴、柠檬、菠萝、柚子、橘子、李子、草莓、山楂、橄榄、杨桃、猕猴桃、樱桃等。这些水果无论含糖量,都是在有限的范围内,每次吃了都应该少吃,只要把握好量,才是吃水果的关键。健康的水果饮食,对于2型糖尿病人来说是很有益处的。

糖尿病人平时是可以适当的吃水果的,平时可以吃柚子。柚子具有益气祛痰、健胃消食的功效。

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适合吃葡萄柚,因为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胰岛素类成分,因此适量食用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而且对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樱桃。樱桃也是低糖水果,所以害怕肥胖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樱桃代替其他高糖水果。

如果觉得《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