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六月养生食谱推荐

2022-04-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六月份呢是气温的分水岭,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太阳公公的火力了吧!一般夏至过后,气温会明显上升,并开始逐渐步入三伏的天气。然而郑州只有一个字,热!微笑中透漏着疲惫

这个时候的南方会出现强降水,也就是梅雨季节。此时,细菌容易滋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谨防病从口入。

okk终于到了大家都喜欢的环节啦,没错,你懂得

那就是冬瓜薏米粥莲藕排骨汤芹菜炒百合蜜汁苦瓜秘制酸梅汤!在这个炎炎夏日,来一口冰冰凉的酸梅汤,再来点小菜,岂是一个爽字了得!

1、冬瓜薏米粥

材料:冬瓜100克,薏米30克,糯米30克。

做法:冬瓜洗净切块,与薏米同煮至熟烂。

功效:冬瓜清热利湿,含水量高,不增加人体热量;薏米祛湿,糯米养胃,可收清热利湿养胃之效。

2、莲藕排骨汤

材料:莲藕250克,排骨500克,红枣适量

做法:将排骨斩剁成件、入沸水焯后,和切好的莲藕、洗净的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同煮成汤,调味即可。

功效:莲藕富含植物蛋白、维生素、铁、钙等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和排骨、红枣煮汤,补益效果更为显著。

3、芹菜炒百合

材料:芹菜200克、鲜百合3个、彩椒1个

做法:将芹菜和百合清理好后,清洗干净,和彩椒一起切片入油锅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的调味料进行调味即可。

功效:百合有清热、安神的作用,芹菜富含纤维素,两者同炒,可以有效缓解夏季气温高导致的食欲不振、胃口不佳等问题,还能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

4. 蜜汁苦瓜

材料:苦瓜一个,蜂蜜,盐,白糖,枸杞

做法:苦瓜切片焯水,枸杞放水浸泡十分钟,准备一个碗,加入适量白糖蜂蜜和水拌匀,然后苦瓜倒入碗中冷藏半小时,最后装盘。

功效:苦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利于清凉解渴,清热解毒,与蜂蜜的味道中和,苦瓜也显得格外清甜!

5. 秘制酸梅汤

材料:乌梅、山楂干、干桂花、冰糖、水

做法:乌梅洗净泡水去除杂质,山楂干冲洗一下。乌梅山楂干凉水下锅,撒入一些干桂花,大火煮开转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即可。放凉后过滤装瓶,密封冷藏。

功效:解暑提神,健脾止咳

以上食材都是一些清热利尿消暑的食物,其中有些偏寒性,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还是要适量而食。少吃一些热性食物哦,这可是为广大男同胞着想呢!

大家学会了嘛?有问题留言哦

如果觉得《六月养生食谱推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