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养生:踏青减压防过敏

2022-04-29 分类:养生资讯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回暖。于是,也有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在这个阶段,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渐渐被激活,善于养生的人,正是调理身体的最佳时机。只要抓住春天的健康时机,一年的健康就打好基础,为你的工作学习带来了很好的帮助。那么,如何进行养生措施呢?

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吃新鲜蔬果。春天是大量新鲜蔬果上市的季节,最好趁这个时候多吃些五颜六色的食物。多吃些适合春季的食物,对健康大有裨益。比如,四季常青的韭菜。用韭菜和鸡蛋搭配营养和口味均能互补。还有就是菠菜,对解毒、防春燥也颇有益处。还可以多吃一些香椿、香菜、香葱等蔬菜。

多晒太阳补补钙。阳光洒在身上温暖而柔和。而且,阳光能促进维生素D生成,有利于钙的吸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其中,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是免费的“天然消毒剂”,能杀死多种病原体。上午10点和下午4点是晒太阳最好的时间,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又能避免伤害皮肤。此外,最好走出家门晒太阳,不要隔着玻璃晒。

进行卫生大扫除,远离过敏。冬天天气寒冷、雾霾严重,人们很少开窗通风,所以,一个冬天过去,家里往往会有很多积尘,再加之春天是过敏、呼吸系统疾病以及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所以,要进行一次春季大扫除。

在进行大扫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天气好、空气清洁时进行,扫除前先开窗通风,尽量用湿扫代替干扫,防止室内扬尘,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用吸尘器,尤其要彻底清洁床下、沙发下、衣柜等卫生死角,被褥也最好拿到室外晾晒,地毯、窗帘每次换季时都应该清洗。此外,空调过滤网及管道内也容易积累灰尘,最好拆下来清洗消毒后再使用。

多和家人与朋友外出赏花踏青减压。春暖花开,最适合与家人、朋友一起去赏花踏青,游山玩水。因为,春天进行户外活动还能提高心肺功能、降血压。此外,出行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带上止泻药、创可贴、常用慢性病治疗药物等应急药品。

如果觉得《春季养生:踏青减压防过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