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养生茶,喝前这两件事要知道

2022-05-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转眼已入秋,天气一冷自然就少不了要拿起保温杯泡上热茶,都说秋季是进补的好时节,合理“养秋”对身体大有裨益。比起精炒细煮的“贴秋膘”食补,喝茶无疑是秋日养生里最简单也最容易坚持的一项。

入秋养生茶虽然对健康有益,但是这秋季泡茶也很有讲究,喝什么茶?怎么喝?都另有说法。想要更好的滋补进养,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不同的养生茶,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要喝好这杯“养生茶”需要注意哪些事。

根据体质选择不同的茶叶

饮茶虽好,但要看“人”。不同季节人体身体状况不同,人的体质有燥热、寒虚之别,茶叶也有凉性、温性之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茶叶才能更好的滋补进养。如何判断一款茶叶是否适合自己?主要是看饮用后身体是否出现不适症状,主要表现为:肠胃不耐受出现胃疼、腹泻或是过度兴奋、失眠、乏力等,如饮茶后有出现不适,就证明这款茶叶不太适合你的体质。

寒虚体质应以红茶等温性茶饮为宜,内火旺盛的体质应以青茶,绿茶等凉性茶为宜,湿热体质的人可以多喝荷叶,陈皮,薏仁等。当然除了不同体质的人应该选择不同的茶饮,还有一些人群是并不适合秋季喝茶的。

例如缺铁缺钙的人不适合秋季喝茶,因为茶叶中的某些成分会影响人体对于钙质和铁元素的吸收。孕期的女性也不适合喝茶养生,茶叶中的咖啡因会刺激胎动甚至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肝脏病人也不宜饮茶,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需要经过肝脏代谢,如果肝脏功能有问题,饮茶过多会给肝脏造成更大的负担。

选择适合喝茶的茶杯

要喝好秋天的这杯养生茶,除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还要选对喝茶的茶杯,如果有条件的话自然是在家自己煮水烹茶及时饮用是最好的。也有很多朋友也会选用钛杯泡茶,相较于普通保温杯,纯钛材质制成的水杯自带抑菌功效,能够很好的抑菌细菌滋生,持久保持茶汤的鲜味和营养成分。钛作为一种亲和人体的金属,稳定性高抗腐蚀性强,用它制成的水杯餐具不仅更加轻盈而且用来盛放食物饮品能保持原味鲜香,风味更佳。

近年来钛材质的保温杯逐步走进大众视野,说明人们对于喝茶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在茶具的选择上也更加科学和精细化。飞剑科技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钛杯系列产品,涵盖保温杯,广口杯,小茶杯和焖烧杯等多种类型,不仅能满足日常的泡茶饮茶需求,而且造型轻便外观时尚。独家“飞剑晶钻科技”技术打造的钛杯杯身璀璨瑰丽,经过1000摄氏度高温技术处理,燃去钛杯表面的杂质,赋予钛杯一层无限再生的保护层。常温使用中可以有效地减缓饮品变味窜味,长效保鲜,保持饮品原鲜味道。

想要喝好秋日养生茶,这两件事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选对茶叶选对杯子,才能喝出养生茶的原鲜风味!

如果觉得《入秋养生茶,喝前这两件事要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