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的艺术!百利养生之今天你吃对了吗?人体阴阳平衡调理之饮食

2022-05-05 分类:养生资讯

谈到养生,我们马上就会想到合理的有氧运动,正确的营养供给,平和豁达的心态。

我也问过好多朋友,今天你吃对了吗?知道自己是什么体质吗?知道食品的阴阳属性吗?90%以上的人都是一句不知道?

为什么都不知道利用食品的阴阳,可以调理身体阴阳平衡?对于祖国的传统文化一无所知,我们的专家每天都在算需要补充多少营养,其实现在要算的是减少多少热量才对。

朋友们在学会利用呼气为阳,吸气为阴治病理论调理身体的同时,还要知道食品的阴阳属性,比如阳虚体质就少食用寒凉的食物,进食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每天早饭吃一些蜂蜜姜片、冰糖姜片来平衡身体的寒气。平时多食用糯米、高粱等性温的主食和一些干果。

阴虚体质就简单很多,如适当地补充水分,一般的瓜果、蔬菜都是微寒,就是注意少食热性食物,比如红肉、姜、蒜等。当然平和体质就不用特意关注饮食阴阳的摄入。

还有些朋友谈到调理身体时说,需要去检查身体,吃点药了。检查身体是正确的,有病吃药也是正确的,但调理身体而吃药就是错误的。因一切药物都是为促进或减缓某一个脏腑、器官的功能,所有正常的器官同样承受药物的作用,停药后功能会更加虚弱。所以最好、最有效的调理方法是调动体内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

当我们的体质出现阴阳偏差时,一定要学会利用万物之阴阳来平衡自身之阴阳,从多方位入手,快速恢复身体的阴阳平衡,调理身体最为简单的还是呼、吸和饮、食,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最正确的方法。

如果觉得《吃的艺术!百利养生之今天你吃对了吗?人体阴阳平衡调理之饮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