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百利养生呼吸阴阳平衡疗法之正确掌握长呼和长吸

2023-04-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根据中医阴极为阳,阳极为阴的阴阳五行理论,综合我的呼气为阳,吸气为阴的治病理论形成呼吸阴阳平衡疗法。

呼吸阴阳平衡疗法,第一部功法的3个小节我已分享给大家,其中最主要的还是第一小节的长呼和长吸。

不论是调理身体还是治疗疾病,长呼、长吸都是基础中的基础。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灵活掌握长呼和长吸。

身体为阴液亏损、五心烦热、阴虚体质练长吸,手脚冰凉、畏寒怕冷,阳虚体质练长呼,平衡体质呼吸同练。把呼吸发挥到极致,让呼吸一次比一次更加深、长,激活人体细胞活力,增强人体本源之力和免疫力,不只是为了治疗和消除眼前疾病,也是为以后修炼整套呼吸阴阳平衡疗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因我的呼吸阴阳平衡疗法是递增型功法,没有第一部功法的消除疾病为基础,是很难修炼第二部功法的更进一步,没有第二部功法的支持,第三部功法的自然内息就不可能掌握,更别提第四部功法的力随心动和第五部功法的自然永动了。就算我已练到第五部功法的自然永动,也要从起式一个静、缓的吸气开始。

我已感悟到了一点第六部功法的运行轨迹,就暂时叫她自然吧,我一定把这几部功法全部总结出来,揭开真正调息养生新的篇章。

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扎实地掌握长呼和长吸,巧妙利用简单的呼吸把身体调理成完美平衡体质,做到远离疾病,祛病延年。

如果觉得《百利养生呼吸阴阳平衡疗法之正确掌握长呼和长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