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水果对器官作用,养生之道

2022-05-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越桔:又称蓝莓,

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富含花青素,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体免疫等功能。

百香果:

其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有益成分。其中丰富的天然活性成分类黄酮是减除烦躁和缓减压力的基本元素,具有清肠健胃、排毒养颜、促进代谢、消炎等功效。

百果香所含有的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

芭乐:番石榴

浆果球形、卵圆形或梨形,顶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黄色,胎座肥大,肉质,淡红色;种子多数。生于荒地或低丘陵上;果供食用;叶含挥发油及鞣质等,供药用,有止痢、止血、健胃等功效;叶经煮沸去掉鞣质,晒干作茶叶用,味甘,有清热作用。

山楂

——酸、甘、微温。归脾、胃、肝经,消食健胃,行气散瘀,有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降脂降压强心的作用。山楂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骼和血液中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山楂被视为“长寿食品”。

如果觉得《水果对器官作用,养生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