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元宵该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2022-05-06 分类:养生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荆州社会正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时间:2021-02-26 16:4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王晗)今天(2月26)是元宵佳节,家家户户也开始吃元宵,祈福全家幸福美满、团团圆圆。汤圆味道虽好,但也不能多吃。如何吃元宵才最健康?元宵节养生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

元宵属于高热量、高糖分食品,且含有油脂,食用不当则易损伤脾胃。元宵不宜早上吃,早起时胃肠道功能最弱,而汤圆外皮多为糯米所制,黏性高,不易被消化。

其次,不易过量吃,元宵中有大量糖分,加上花生、芝麻馅等高油脂及高热量坚果,所以一定要有节制地食用。

同时,食用元宵也得因人而异。糖尿病、高血脂、胰腺炎患者以及胃肠道吸收功能不好的市民,在吃元宵的时候都要慎重了。

另外,老人和小孩在食用元宵时也要多加注意。

如果觉得《元宵该怎么吃营养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