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不吃姜以肉贴膘?警惕秋季宝宝养生误区,合理养生是王道!

2022-05-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养生,不单单是大人需要,幼儿更是需要,孩子进补容易生热上火,加上孩子的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原本就没有发育完全,他们也很难全部消化和吸收,也就更需要注意了,那么秋季儿童该怎么养生呢?小编告诉你5个秋季儿童养生的小妙招。

一.给宝宝喝足够量的水

秋天本来就很干燥,干燥的气候会带走宝宝身上的水分,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无论是在家还在在户外,母亲都要记得随时给宝宝补充水,可以用质量好的奶瓶喂水,千万不要等到宝宝感到渴的时候再喂水。而且,一定要给宝宝喝白开水或者矿泉水,不要给宝宝喝任何饮料。

二.多吃蔬菜和水果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在儿童秋季养生小常识中很多的水果都是可以给儿童吃的,很多孩子长大不愿意吃水果就是因为幼儿期没有养成吃水果的习惯,或者喂的方法不对,幼儿不接受,久而久之,孩子就不喜欢吃水果,而不喜欢吃水果的孩子,身体里就会缺乏维生素,身体就会比较差。可以选择苹果,橙子、梨等,现在家里都有榨汁机,母亲勤快一些多榨些新鲜的果汁给儿童吃。

三.合理膳食

在为宝宝提供膳食时,应尽可能做到品种多样、比例适当、定时定量、调配得当。包括保证宝宝每天有足够的蛋白质、适量的脂肪、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宝宝每天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定时吃饭能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每餐适量进食也很重要,如果好吃的就任他吃,很有可能伤及脾胃。

四.吃白色食物润肺

按照中医理论,白色食物与肺部对应,秋季干燥应多吃白色食物润肺。适合孩子白色食物包括梨、百合、莲子、银耳、淮山(山药)、莲藕、白鲫鱼、鸡肉、鸭肉、白萝卜、白菜等,家长可以给孩子自制一些白色菜品,比如雪梨银耳汤、淮山粥、鲫鱼汤、莲藕汤、白萝卜汤等等。

五.讲卫生、防腹泻

宝贝秋季有时突然拉肚时,疾病质以属“寒”者为多,因为宝贝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容易着凉,如果碰巧吃不卫生食物,尤其是沾有“轮状病毒”食物后,往往就会腹泻;普通应用抗生素就能控制腹泻时却往往无效,因为抗生素只能杀灭病菌,而不能消灭病毒。所以秋季要特别注意食品清洁,尤其是瓜果要确实洗净再给宝贝吃且不要吃得太多。

以上就是有关幼儿秋季养生常识的介绍,是不是对给自己孩子在秋季养生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幼儿秋季养生注重饮食也注意生活习惯。那么为了孩子的健康,把它记下来吧。(您的转发与收藏,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

如果觉得《秋不吃姜以肉贴膘?警惕秋季宝宝养生误区,合理养生是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