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常备4种“下火茶”,坚持泡水喝,去燥降火,顺应节气更养生

2022-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脾气是谁都有的,适当的发点儿脾气可以缓解心中的压力。但如果脾气太大,就可能在身体内转变为火气,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而这时不妨静下心坐下来,喝一杯具有祛火作用的茶水,一杯茶水下肚心情也会变得大好,体内的火气也会逐渐的消退。

1、苹果菊花茶:把菊花,红枣洗干净,苹果去皮后切成小块备用。在锅里放适量的水和红枣煮10分钟左右,再放切好的苹果、菊花煮5分钟,最后放入适量的蜂蜜再倒入杯里就可以饮用了。菊花苹果茶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咽喉干燥的作用,还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2、姜苏茶:生姜、苏叶各3克,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净,用开不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温服1剂。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或有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肠胃不适型感冒。此方以药代茶,味少而精,实用简便。

3、竹叶砂仁茶:竹叶茶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炎以及利尿的作用,这是因为竹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糖分以及皂苷,这些物质都有着很不错的保健身体的作用。竹叶的提取物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健康,对于癌症、衰老、胆固醇、高血压以及毛细血管循环、记忆力、睡眠质量等都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

4、胖大海甘草泡水:胖大海本身是一种具有消炎止痛,以及开音润喉等功效的药材,而甘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两者结合,就能起到清理身体上火导致的咽喉不适症状。但需要注意的是,胖大海同样也是一种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药物,如果本身有腹泻症状,最好不要饮用。

生活中清火的茶叶有哪些,相信通过上文的介绍您一定很清楚。上火是生活中很普遍的现象,当然了适当的饮用去火茶只是起到辅助作用,我们一旦上火需要对症治疗。平时还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增加锻炼,这样才能提高免疫力,从而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

如果觉得《冬季常备4种“下火茶”,坚持泡水喝,去燥降火,顺应节气更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