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会切割酒瓶、不会粘鹅卵石?去捡个蜂窝煤做花器,正好养生石花

2022-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欢迎来到“花草物语”养花小天地,小物已经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那些养花的小乐趣啦!喜欢养花的朋友们,记得点击上方的“关注”,每天都会给大家介绍很多的花草小知识哦!文:小物(百家原创首发文章,禁止转载、抄袭,谢谢!)

还记得,在之前就给大家介绍过几个超赞的自制花器小技巧,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那个切割酒瓶当花盆,以及水泥粘鹅卵石的这两个方法,对于一些养花老手,这些自制花盆都非常的简单,但是对于新手们来讲,就是属于那种“眼睛看会,手不会”的阶段,所以,今天再给大家介绍一个更加方便的花器制作方法。

那些不会切割酒瓶,也不会粘鹅卵石做花盆的朋友们,可以去捡一个蜂窝煤回来,进行简单的加工后,就可以作为一个非常赞的花器了哦!现在,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蜂窝煤自制花器的制作方法,做好了之后,会发现特别适合养生石花呢!

蜂窝煤自制花器

1、首先要去外面的早餐店等地,建一个蜂窝煤回来,然后再把它泡到清水当中,浸泡3~5天去除火气,这样才可以避免花卉烧根的烦恼。

2、泡好的蜂窝煤球,可以适当的把它晾干之后,再用一层材质比较硬的尼龙网纱包住边缘,做固定用处。记得,在底部也要包住才行,这样才不会在后续的养花过程当中,一不小心就四分五裂了。

3、用网纱包好之后,就要用麻绳把蜂窝煤球的表面,一圈圈的缠绕住,颜色可自行选择,这样看起来会更加的美观。如果手比较巧的花友,还可以缠出一个比较漂亮的图案来。

4、把煤渣固定好,外形也觉得OK,那就开始往上面铺上植料,按照一个洞一个多肉的排序,来栽种多肉吧,这样有序的排列,就算是新手也会盆拼盘呀!

结语:大家喜欢这种用蜂窝煤球做的花器吗?如果在生活中,还有更加有趣的养花技巧,也欢迎留言分享哦!也欢迎爆照分享,大家一起来学习下

如果觉得《不会切割酒瓶、不会粘鹅卵石?去捡个蜂窝煤做花器,正好养生石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