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小满,推荐6道低脂养生菜,美味清爽不油腻,吃着真舒服!

2022-05-27 分类:养生资讯

今日小满,推荐6道低脂养生菜,美味清爽不油腻,吃着真舒服!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满”,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过后,天气会更炎热,人们会经常出现上火,胃口差,厌油腻食物,这段时间要多吃一些清淡爽口,营养美味的食物,现在给大家分享6道清淡美味又营养的食物,适合小满以后食用。

1.【素炒秋葵】

秋葵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富含果胶,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秋葵有一种黏液,它可以保护我们的肠胃。

食材:秋葵300g,红椒一个(起点缀作用,没有可以不放),大蒜三瓣,蚝油一勺。

做法:

1.秋葵洗净,大蒜,辣椒切丁。

2.锅中放清水,放几滴食用油,水开后放秋葵,焯水两分钟捞出,再斜刀切片。

3.锅内放油,放大蒜爆香,放入秋葵,放盐,放一勺蚝油翻炒,放辣椒,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2.西蓝花炒虾仁

西蓝花和虾仁都属于低脂食品,西蓝花搭配虾仁一起炒,低脂,高钙,高蛋白,清淡营养又美味。

准备食材:

基围虾适量,西蓝花适量,胡萝卜一小段,生姜一小块,大蒜三瓣。

1.基围虾洗净,去虾头,去壳去头,放少许盐,一勺料酒,一勺生抽,适量胡椒粉,拌匀腌10分钟。

2.西蓝花切小朵,放盐水中浸泡,胡萝卜切片,生姜,大蒜切碎。

3.锅内放清水,放几滴食用油,水开后放西蓝花,胡萝卜,焯水两分钟捞出。

4.锅内放油,放生姜,大蒜爆香,放虾仁炒变色,放西蓝花,胡萝卜翻炒,放适量的盐,一勺蚝油,放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3.芦笋炒鸡丁

芦笋和鸡胸肉都属于低脂低卡食品,清淡营养又美味!

所需食材:

芦笋350g,鸡胸肉一块,大蒜三瓣,生姜一块,小米椒三个。

做法

1.准备食材并清洗干净,芦笋斜刀切段,生姜,大蒜,小米椒切丁。

2.鸡胸肉切丁,放适量的盐,一勺料酒,一勺生抽,适量老抽,一勺淀粉,一勺玉米油,适量胡椒粉拌匀。

3.锅中放清水,放几滴食用油,水开后放芦笋,水开后捞出过凉水。

4.锅中放油,放生姜,大蒜,小米椒爆香,放鸡丁翻炒断生,放入芦笋,放适量的盐,放一勺蚝油,放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4.蚝油生菜

这是一道快手菜,几分钟就可以搞定,生菜脆嫩美味,好吃不长肉肉。

生菜300g,大蒜一整个,小米椒三个(没有可以不放)。

1.准备食材,生菜洗净,大蒜切丁,小米椒切碎。

2.准备碗汁:适量的盐,一勺蚝油,两勺生抽,适量的鸡精,半碗清水,拌匀备用。

3.锅中放清水,放适量的盐,一勺食用油,水开后放入生菜,焯水10秒钟捞出。

4.锅内放油,放大蒜小米椒爆香,倒入碗汁烧开,将料汁浇在生菜上即可。

5.木耳炒山药

山药养胃健脾,木耳有补血补铁的作用,山药和木耳都属于低脂低热量的食材,朋友们不要错过。

木耳一小把,铁棍山药300g,青椒一个,胡萝卜一小段,生姜一小块。

1.准备食材,木耳提前泡发,山药去皮切片,胡萝卜切片,青椒切小块,生姜切丝,如果木耳比较大个,也切一下。

2.锅中放清水,水开后放入胡萝卜,木耳,山药,焯水两分钟后捞出。

3.锅中放油,放生姜爆香,放入山药,木耳,胡萝卜,放盐翻炒。

4.放一勺蚝油,一勺生抽翻炒,放入青椒翻炒,青椒变色后,放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6.皮蛋豆腐汤

分享了五道菜,现在给朋友们介绍一款清热止渴,补中益气的皮蛋豆腐汤。

内脂豆腐一小块,皮蛋两个,生姜一块,香菜两棵,小麻油一勺。

1.准备食材并洗净,豆腐切小块,皮蛋去壳切小块,生姜切丁,香菜切碎。

2.锅内放油,放生姜爆香,放一大碗清水,水开后放豆腐,煮两分钟后放皮蛋,放盐,一勺小麻油,放入胡椒粉,鸡精,撒上香菜即可出锅。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紫色浪漫,这是今天分享的作品,希望朋友们喜欢, 有好的建议请留言,我看到了会回复,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收藏加关注。

如果觉得《今日小满,推荐6道低脂养生菜,美味清爽不油腻,吃着真舒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