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养生有诀窍,喝汤祝你身体棒棒

2022-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养生有诀窍,喝汤祝你身体棒棒

中国教育服务网 - 会健堂(作者:余音)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特别是在这季节交换之时,身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容易受到疾病的入侵。有些孩子,一到秋夏交替之时,就容易感冒、咳嗽,发烧等。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多喝汤具有滋阴养肺,润气补肾,健脾养胃,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平时可以喝一些这些汤为宜。

1、银耳红枣枸杞汤

银耳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和铁元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抵抗病菌,增强身体抵抗力。秋天容易眼睛干涩,疼痛,加一点枸杞起到明目补肾的作用。红枣具有舒筋活血,补气养颜之作用,再加入一些冰糖、百合、莲子,效果更为明显。

既能温补,缓解疲劳,又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营养丰富,是秋天一种理想的养生汤。

2、胡萝卜玉米红枣汤

秋天天气转凉之后,是流感的高发期,多吃一些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里面含的维生素A能够帮助钙充分的吸收,不仅有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而且还能够促进长个,孩子多吃益处多多哦!

3、香菇胡萝卜汤

香菇具有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衰老,降低人体胆固醇,降血压,降血脂,还有利于血管软化,能够帮助人体更加的强壮健康。

4、排骨冬瓜汤

人体每部分都需要一定营养,多喝排骨汤可以促进钙吸收,补充多种的维生素,配上冬瓜简直就是秋季养生汤的绝配。

冬瓜具有减肥,美容养颜,清肺化痰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排出肾部的毒素,能够帮助人体的热量不断的排出,有减肥之功效。

5、丝瓜鸡蛋汤

多喝丝瓜汤,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并且对于乳腺增生、痛经、月经不调等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丝瓜

丝瓜还具有催奶的作用,在哺乳期多吃丝瓜可以通乳。

丝瓜还具有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孩子多吃还能帮助长个,效果非常不错。

以上介绍这几种汤,秋天多喝好处多多益善,对身体带来很好的帮助和改善。

中国教育服务网原创说明:

本文为中国教育服务网--会师堂微信服务号(q910q910)原创,部分插图来源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

欢迎转载,请说明来源出处

如果觉得《秋天养生有诀窍,喝汤祝你身体棒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