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颜姐养生|女性这几个重要的“最佳时间点”,一定要看

2022-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总是听说:"什么年纪就该干什么年纪的事儿。""到了年纪就该结婚啦,就该生孩子,就该……。"然后总是不削一顾,总想着:我的人生我做主。确实,人生来一趟,不该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活出自己的意志和风采,也不算遗憾。

但是从生理的角度来说,这些话还真是不无道理。人体就像一辆不断驶向终点的列车,每一站的到达时间都已被事先设置好,而错过了,可能真的就是错过了。

初潮时间

女性在这趟旅程中,第一站到达的是"初潮"站。东方女性初潮的平均年龄在12~16岁,不同国家的统计略有些微不同,和饮食习惯、气候有关。如果超过16岁还未来过大姨妈,就要引起重视了。大姨妈迟到的原因可能是太瘦或者太胖,这两种原因都是因为身体内脂肪比例过低和过高,影响了正常生理功能,造成初经迟来。并且你的初潮时间,甚至可能决定几十年后的绝经时间。

完美“大姨妈”

多少女性都羡慕不来的一个完美例假,不迟到、不作妖,整个过程都轻松愉快。但是,现实很骨感。一次完美例假应该是什么样的?

持续时间4-5天,周期不少于21天,不超过35天,不稀不稠,无明显血块,颜色呈暗红色,没有多余身体症状。

如果例假周期过长、过短或者量很多、很少,都要引起注意。

生育时间

女性是有最佳生育时间的,23~30岁,这个年龄段个体已经发育成熟,激素水平稳定,生育能力良好,怀孕所需的各方面条件基本理想。所以老爸老妈一毕业就催你结婚生娃的道理大概就在这里,但是如今这个社会,这段时间绝大多数女性刚毕业、刚入职场、事业上没站稳脚跟、工资水平还不够,自己都养不活呢,又哪来精力和财力养一个小孩呢?

但是如果错过这个时间段,过早或过晚生育,对身体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产后恢复也会难上加难。

绝经时间

你瞧瞧,大自然都给你安排好了,就连绝经都有最佳时间。根据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平均绝经年龄为49岁。绝经实际上是卵巢功能衰退中的最后环节,卵巢功能衰退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在女性步入40岁后可能就会开始,最久可能会持续到55岁。

早于40岁卵巢功能就开始衰退的被称为卵巢早衰,过早地迎来生理机能包括生育方面的衰退,这将对女性的身心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如果55岁以后,月经依旧来潮,还未绝经,也不是什么好事,在本该绝经的时候却又产生了激素水平波动,会升高产生疾病的风险。

当然啦,除了生育时间咱们可以自己选择之外,其它的阶段几乎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里颜姐说的所谓的时间管理,主要是想让大家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对于一些异常要尽早重视。希望大家都能活出自己,活出健康。女人如花,和颜守护。

更多女性话题,尽在和颜驿站。

如果觉得《颜姐养生|女性这几个重要的“最佳时间点”,一定要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