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瑜伽健身,温暖你的身体还能带你养生

2022-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总是和冰冷的健身器械打交道难免会损伤自己的身体,而练习瑜伽就不同了,它能非常好的在帮我们练出目标身材的同时,保护我们的关节等易受伤部位,并且帮助我们加强对身体内部的锻炼,帮助我们提前进入养生阶段,增强身体健康。

Look1:不去健身房也能练出匀称肌肉

通过瑜伽练出来的肌肉不仅均匀紧实而且能够很好的保持这个状态,在练出肌肉的同时它也会相应的修饰我们的身体线条。

眼镜蛇式练习,趴在地上伸展身体,手臂弯曲在身前,手掌撑地,伸直手臂抬起上半身,腹部一下包括双腿依旧贴地,并让双腿向后并拢伸直。

头手倒立练习,跪趴在地上,手臂在前撑地,让它们用力使身体前倾,手臂伸直撑地,上半身竖直向上,之后向上伸展双腿,让它们伸直贴近。

双腿跪地上半身向前弯曲,手臂弯曲在前小臂贴地,左腿向后伸展脚尖撑地,右腿向前伸展绕过肩膀向下弯曲,脚掌贴地,双手同时贴在右脚背上。

头肘倒立和头手倒立是相似的,只是小臂贴地的动作更加加强对我们肩膀的锻炼,依旧要做向上竖直身体的倒立动作,并保持双腿竖直向上。

Look2:保护易受伤部位做灵活的人

器械健身容易损伤身体和关节等部位,练习瑜伽在健身同时会帮我们修复对身体造成的一些损伤,让我们身材好而且身体灵活。

单纯的向前踢腿练习,能让我们的腰胯部位更加灵活,先调整身体状态,站直身体,双腿轮换从前向上伸直,尽量抬高九十度,向上伸直一侧手臂。

上犬式练习,趴在地上向后伸直双腿,让它们并拢起来脚背贴地,手臂稍微弯曲在身侧,掌心贴地,利用手臂力量向上抬起上半身,腰部也要离开地面。

盘莲花鱼式的变式,只改变手臂动作,平躺在地上双腿相向弯曲做盘腿动作,脚掌分别搭在另一条腿的大腿上,背部稍微挺起头部贴地,双臂向下伸出,手掌抓住双脚。

头手倒立的简化练习,只要保持平衡就可以,做出身体竖直向上的倒立动作,保持手臂伸直向下支撑地面,相向弯曲双腿,双脚脚掌完全贴合在一起。

Look3:调理内部器官,让自己更显年轻

养生要越早开始越好,练习瑜伽帮助你强健内部器官,让你同时兼具健康的身体和身材。

加强的孔雀式练习,做跪趴姿态,手臂弯曲在身前,手掌撑地,用力让双腿离地向后伸展,上半身压低右腿向上抬起并弯曲小腿,左腿向左侧伸直。

变化的倒立练习,左臂弯曲小臂向前贴地,右臂弯曲手掌撑地完成倒立动作,双腿都向下压向前伸直,和上半身保持直角状态,并让头顶挨地。

这样练习头肘倒立也是不错的,做倒立动作,手臂弯曲起来,小臂向不同方向弯曲,手掌在头顶位置交握,右腿直接向后弯曲,左腿向前压低向后弯曲小腿。

双人的头肘倒立我们也可以尝试,并且可以练习它的变式,两人背对着对方做倒立动作,上半身动作不变,双腿分别向前弯曲九十度。

瑜伽练习就是这么的优秀,所以,总是在健身房度过休闲时光的朋友们不妨来试一下瑜伽吧!而且坚持这项运动也不必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段,在工作的间隙时间也是可以练习它们的,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提前养生让自己更加健康哦!

如果觉得《瑜伽健身,温暖你的身体还能带你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