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是药三分毒,服用三七要注意,4种状态下服用,不是养生而是伤身

2022-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正确的运用中医进行保健身体,成了当前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中药是中医保健过程中不可少的方式,感觉到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吃点中药进行改善调节,为此,当前中医馆深受大家的喜欢,很多人会去中医馆、中医院找一些老中医给自己开一些方子。

当然了,考虑到是药三分毒,有些中药确实对身体有帮助,有些中药则需要大家多注意了,以三七来说,是否具有毒性很多人都很关心。

是药三分毒,吃药要注意

我们常说是药三分毒,是说即使对身体有益的药物,其还是具有毒性的,三七也是这样,即使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但毒性依然不能忽视。

更多的时候,对于中药,其实小编想要提出一点,吃对了,对症治疗了就是良药,相反,吃错了,不能对症治疗,那就是毒药了。

服用三七需谨慎

就药用功效来说,三七本身毒性并不大,当然,这是控制在很少的食用、服用剂量的前提下,如果你服用过多,例如,每次服用达到了20g甚至更多,那就要多小心了,会导致房室传导出现阻塞、滞留的情况。

推荐的量

对此,小编想要提醒大家,科学的服用三七显得极其重要,不要多,每次控制在3—5g,就足以达到养生的目的了,如果过多服用,那就不是养生,而是在伤身了。

另外一方面,想要服用三七保健,避免毒素伤身,关于注意事项、不适合人群需要大家多注意。

来了月经不要服用

很多女性会想着通过服用三七,能够活血通络,哪知道,三七虽说具有活血化瘀的能力,但是,不适合经期这个状态下服用,如果来了月经服用三七,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女性大出血。

女人怀孕不要服用

对于怀孕的女人来说,也不适合服用三七,我们都知道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能力,如果在怀孕状态下服用,很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也是大大不利的。

热感冒患者不要服用

感冒,需要大家多注意,特别是热感冒,是温度高的时候,容易出现的事情,三七属于性温的中药,本身就是热感冒状态,再服用三七,无疑是热上加热,使你的风热感冒更加严重。

过敏的人也不要服用

最后,小编想要提出一点,容易过敏的人,也不要服用三七,三七中的生物碱会引起过敏,对身体是不利的。

如果觉得《是药三分毒,服用三七要注意,4种状态下服用,不是养生而是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