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端午吃什么?|节气养生方案

2022-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你家包粽子了吗?除了吃粽子、喝雄黄酒这些过节的传统习俗,端午前后也是一个养生的重要时节。

你是否觉得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没什么精神,啥事都不想干?其实这是人体的正常反应。端午节处于芒种和夏至之间,所谓“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这时的人们都非常懒散,甚至走路都没精神。这是因为入夏气温升高,降雨增多,湿热弥漫空气,人体内的汗液无法通畅地发散出来,所以人们多会感觉四肢困倦,萎靡不振。

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可以从饮食上入手。此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勿过咸、过甜。另外在夏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流汗多,容易耗气伤津,所以宜多饮开水、淡茶。

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个养生良方,食材简单,制作方便,老少皆宜。夏天在家中备上一壶茶,能让一家人身心舒畅。

1.桑椹茶(乌梅茶)

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等功效。乌梅效果与其类似。

2.决明菊花茶

将决明子30克碾碎,野菊花12克一起放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可以平肝潜阳。

3.萝卜蜂蜜方

材料: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60克

做法:萝卜洗净,挖空中心,放入蜂蜜,封紧,置大碗内,隔水蒸熟饮服。

功效:清热解毒,润燥止渴。

顺时养生,让疾病消弭于无形。

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如果觉得《端午吃什么?|节气养生方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