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吃果,冬吃根,冬天养生必吃这3种根菜,助你平安过冬

2022-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寒冷的冬季,不少“家中掌勺”的人都在苦恼:在这个时节想要养生保健,应该怎么吃?

“冬藏”以蓄积能量,而根部是植物储存能量最多的部位,冬天吃根菜就得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能量来补充阳气。小妹推荐大家多吃这3种“根菜”,可以助你平安过冬。

根菜是什么?根菜可以理解为“长在泥土里的菜”。从中医角度来讲,冬天阳气收敛,万物收藏,万物精华都归于根部种子,此时吃根类食物正当时,找找你家根系的菜,跟着小妹赶快做起来。

RECIPE

1. 酥炸土豆球

2. 红薯面窝

3. 白萝卜猪骨汤

酥炸土豆球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和优质淀粉等,营养丰富,小妹今天这道酥炸土豆球就是非常受小朋友欢迎的小零食,自己做原汁原味无添加,做起来一点不比买的差。

食 材

土豆 300克

面包糠 适量

盐 适量

五香粉 适量

玉米淀粉 1勺

油 适量

做 法

1. 土豆一个去皮,切成片,入锅大火蒸15分钟。

2. 已熟了的土豆取出来,压成泥。

3. 放入盐、五香粉、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4. 搓成15克左右的土豆球,全部做完。放入面包糠内,均匀的裹上面包糠。

5. 油温七层热,入锅炸,金黄色捞起。

6. 外酥内软,沾着番茄酱吃味更棒!

红薯面窝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膳食纤维,不仅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能促进肠胃蠕动。红薯做成的面窝更受小孩子们的喜爱。外酥里嫩,鲜香满口,超级好吃。

红薯 300克

面粉 适量

清水 适量

孜然 少许

1. 红薯去皮,切小丁。红薯丁中加适量清水,加少许的孜然、面粉,不用加太多,主要起粘合作用,把红薯块粘起来就可以了。

2. 将红薯和面粉搅拌均匀。

3. 锅中加油,烧到5成热,挖一勺红薯,稍微整形,放入油锅中炸至变色成熟即可。

4. 趁热吃非常香甜。

小 tips

要选用甜度较高的红心红薯,白色的红薯不适合做这道小吃。

白萝卜猪骨汤

天气太冷,煲一锅热汤暖身又暖心,还能帮助我们冬日进补。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白萝卜猪骨汤,营养丰富,汤汁温和,全家人都爱喝。

猪脊骨 400克

白萝卜 1根

生姜 3片

料酒 2大勺

盐 少量

小葱 2根

白胡椒 少许

1. 猪骨洗净焯水,汤锅入冷水和猪骨,加一勺料酒,小火煮开捞出。

2. 猪骨入锅中,加入开水及生姜,小火煮开10分钟。

3. 白萝卜去皮切厚片,备用。

4. 大火煮开改小火,继续煲一个小时,放入切好的萝卜,和盐调味,再煲10分钟即可。

5. 关火后,根据个人口味撒入小葱或香菜碎,白胡椒粉都可选。

6. 盛出,一勺下肚,胃里超级舒服,排骨一吸肉就掉了,好吃又好喝。

如果觉得《秋吃果,冬吃根,冬天养生必吃这3种根菜,助你平安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