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之美是“喝”出来的,4种护肤养生茶,改善气色,还你靓丽

2022-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什么是养生茶,就是以茶为主要原料,再根据时令或者本身的体质,配合不同的食材以及药材制作的茶饮,这种茶饮通常都可以达到保健的目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因为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这样女性朋友通过常喝养生茶,就有利于补气血,喝茶养生是即安全又标本兼治的方法。

1、桂圆红枣茶:体寒几乎是每一位女性的“病”,尤其是冬天,手脚冰凉,再厚的秋裤都不如一杯桂圆红枣茶,它可以拯救你与寒冷之中,还可以在你特殊时期到来的日子里,温暖你的小腹。桂圆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之功效。适合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朋友。

2、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是女性朋友们养生保健常喝的一种茶饮,玫瑰花具有帮助身体活血化瘀、养胃护胃、养肝的功效,将干的玫瑰花,用温开水冲泡,然后饮用,多喝玫瑰花茶不仅能够帮助女性朋友们养肝护胃,而且还能够喝出好皮肤,是护肤保养身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茶饮。

3、丁香麦芽茶:丁香茶、苦荞麦、山药、橘皮、菊花、麦芽。脾胃相依,胃不好的人脾也好不了那里去,因此脾胃要一起养护。此款茶中苦荞麦与麦芽都有一定的养胃效果,丁香花可以“杀”掉胃里的幽门螺杆菌,有效防止胃病。茶终究是保健作用,想要养护脾胃,还应注意饮食与作息。

4、绿茶:绿茶是近几年来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为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当然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振精神。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最为显著。

如果觉得《女性之美是“喝”出来的,4种护肤养生茶,改善气色,还你靓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