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厨房」今日菜谱——五香豆沫汤

2022-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医讲究天人相应,五色入五脏,黑色入肾。今天专家除了给我们带来常见的黑豆黑芝麻之外,还推荐了一种四神汤,温补肾阳和脾阳。杨大厨把它放在了“吃豆不见豆”的豆沫汤里,增香增味,到底这四神汤里有哪些药材呢?接下来就走进金龙鱼1:1:1带来的《养生厨房》去了解一下吧!

食材

黑豆、花生、黄豆、补骨脂、吴茱萸、五味子、肉豆蔻、生姜、红枣、海带、豆腐丝、米浆

嘉宾

张虹 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杨杨 中国烹饪大师

做法

五香豆沫汤

01

黑豆、花生和黄豆提前泡好,翻炒一部分香料,和豆类一起放入破壁机中搅打成浆。

02

起锅加入四神汤,再放入豆沫加热至沸腾。

03

加入海带、豆腐丝、胡萝卜、菠菜,加入盐、胡椒粉、香油调味,再倒入米浆即可出锅。

【来源:北京卫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养生厨房」今日菜谱——五香豆沫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